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无肉不欢族看过来!不吃蔬菜的后果很严重

2016-08-24 13:38:00 来源:新华网

无肉不欢族看过来!不吃蔬菜的后果很严重

  不爱吃蔬菜的危害

  1.容易便秘

  不吃蔬菜,纤维素摄取不足,对肠壁的刺激性小,致使肠肌蠕动减弱,便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因而很容易产生便秘,并将便便中的有毒成分吸收,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容易生病。多吃蔬菜可以防止便秘等多种疾病,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

无肉不欢族看过来!不吃蔬菜的后果很严重

  2.破坏肠道环境

  蔬菜中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生长,抑制有害菌繁殖。蔬菜吃得太少,容易破坏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环境,影响肠道对营养的吸收功能。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反复呼吸道感染;后果很严重;牙髓炎;肠道;无肉;肠肌;维生素A;吃蔬菜;便秘;维生素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连续30年掏耳朵 把耳朵掏聋

如果孩子耳朵里有特别大的耳屎,建议到医院耳鼻喉科请医生用专业方法掏出来。也请教孩子正确地擤鼻涕,不要回吸鼻涕,也不要两个鼻孔一起捏牢擤鼻涕,而是按住一侧鼻子,让另一侧鼻子先擤,轮流擤鼻涕。

2015-12-15 08:30:42

中纪委网站: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 后果很严重

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组织纪律的一个重要方面。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党组织能随时掌握干部的情况,从而更好地管理监督干部,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问题,避免更严重的问题发生。

2016-01-28 15:00:22

违反后果很严重!1月1日起公务员要执行出差新规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将执行新的标准。本次调整中值得注意的是,在拉萨、西宁、哈尔滨、海口、大连、青岛这6座城市引入了淡旺季的概念,标准可上浮20%-50%。

2015-12-19 10:1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