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研究称阅读可延年益寿 喜欢阅读的人更长寿

2016-08-10 07:5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8月7日消息,科学家研究发现,喜欢阅读的人更长寿,阅读可使人的寿命平均延长23个月。

  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邀请3500位50岁以上的志愿者参与。科学家将其分为3组,第1组每日阅读时长超过3.5小时,第2组阅读时长不足3.5小时,第3组完全不阅读。

  研究结果表明,阅读可以延年益寿,尤其是文学作品的阅读。科学家还发现,最喜爱阅读的是受过高等教育且拥有高收入的女性。(齐莹 翟潞曼)

  推荐阅读

  街边"养生杂粮"非人人皆宜 卫生状况堪忧近日,西安的街边、小区出现了不少售卖五谷杂粮“养生配方”的流动小摊车,吸引了许多市民。“美容养颜”“养肝明目”“滋阴补肾”……商家为顾客提供的这10多种配方,到底靠不靠谱?简单粉碎就冲服入口的五谷杂粮粉,卫生能达标吗?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立秋节气应该吃什么好?这4类食物最养生今天就是立秋了,这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中医讲究节气养生,从起居、饮食、运动、精神等几方面都需要注意。就饮食上来说,立秋养生应该吃什么好呢?下面四类食物是比较适宜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阅读;杂粮粉;研究结果;人的寿命;美容养颜;滋阴补肾;时长;高等教育;科学家研究;靠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阅读读书夺金计划 让严肃阅读趣味化

自古以来,人们对于阅读价值就有着高度的认可,因此有诸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等诗句来赞美阅读的魅力。但随着中国的经济以及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在娱乐化的主流下,能静下心来读书的人也越来越少,严肃阅读更是日益被读者忽略。

2016-07-21 19:40:00

2016年高考语文(天津卷)作文“我的青春阅读”

今年天津高考语文卷作文题是一道针对当下青年人阅读方式命制的材料作文,要求考生结合自身体验与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2016-06-07 16:00:57

日媒支招让你苗条又瘦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拥有苗条柔软身体的美眉们有个共同特征,那就是柔软性。日本modelpress网站8月7日就向各位女性盘点身体柔软的好处及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若是背和腰同等程度弯曲而不用指尖支撑的话,说明大腿内侧肌肉比较硬。

2016-08-09 15: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