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安徽公立医院新增服务将自主定价

2016-08-08 09:58:00 来源:人民日报

  安徽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受理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8月起,安徽省公立医院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将实行备案制,可自主制定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试行价格。

  根据《通知》,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试行价格由公立医疗机构自主制定,同时必须报有管理权的价格、卫生计生和人社部门后方可执行,价格试行期为二年,同时应按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规定向患者和社会公示。公立医疗机构制定试行价格,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保部门可通过谈判确定医保支付标准。在试行价格期满前三个月,公立医院必须向上述部门申报新增医疗服务正式价格。

  安徽将对患者和社会反映强烈的新增医疗服务定价,组织第三方评估,完善修正相关政策。在这些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审批时限方面,由以往的不定期改为半年一次集中审批。(记者叶琦)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公立医院;医保;通知;医疗机构;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取消药品加成后,公立医院医疗费能降下来吗?

甘肃:取消药品加成后,公立医院医疗费能降下来吗?,刻意压低医生诊疗费用,同时又向医院药品加成打开方便之门,医疗总费用中药占比关系彻底扭曲。”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4年,基本药物零差率一项就让榆中县人民医院“损失” 1300万,实行所有药品加成取消后,仅2015年上半年共让利患者221.85万元。

2016-08-02 10:49:00

河南6个省辖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2016-07-27 09:24:00

河南10县市探索公立医院改革升级版 困难群众可享大病补充医保

2016-07-26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