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9种食物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2016-08-01 09:42:00 来源:老中医养生网

  心血管疾病是现代人中常见的疾病,也是危害现代人健康的重大疾病。心血管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其预防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做起 ,纠正不良习惯,防止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症、肥胖等危险诱发因素,多吃以下九种食物,有助于清理血管中有害物质,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1、大蒜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2、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心血管疾病;防治;维生素P;高血脂症;食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伏天,更要注意“心病”!

三伏天,更要注意“心病”!,很多人认为只有寒冷的冬季才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其实不然,在炎热的夏季,尤其是桑拿天时,心血管病人反而有增多的趋势。心肌梗死:压迫性疼痛,有时会产生后背部、左肩部的放射性疼痛,很少的一部分患者会有牙疼、头疼或者左上肢疼。

2016-07-26 15:02:00

雷传信: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拼命派出所长

2016-07-21 15:42:00

河南安阳加大对大气扬尘防治力度 开10万罚单

河南安阳加大对大气扬尘防治力度 开10万罚单,3月25日,记者从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蓝天工程指挥部获悉,安阳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工程施工工地因没有采取防尘措施,被开具10万元罚单。3月21日,安阳市住建局对该工程项目部顶格处罚10万元,责令其停业整改。

2016-03-28 1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