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葡萄干有奇效? 每天吃一把有效改善贫血

2016-07-14 08: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葡萄干又香又甜,营养丰富,许多营养还高于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贫血。

  首先,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其次,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第三。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女性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天津营养学会理事长 付金如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葡萄干;贫血;体虚;膳食纤维;症状;抗氧化作用;降低胆固醇;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营养学家:葡萄干是理想零食 可防止摄入过多卡路里

”  据介绍,加州葡萄干除了可以代替人工糖,减少日常糖分的摄入量外,对人体还有很多其他益处。据悉,目前在美国,很多妈妈们都把加州葡萄干作为健康早餐的原料,或者放进孩子书包里作为课间零食。

2016-05-26 13:50:59

一把葡萄干竟然八种功效

葡萄干是非常有营养的干果,可以补铁、降低胆固醇,改善直肠健康等。1.葡萄干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2015-12-31 08:21:00

贫血患者食物选择指南

贫血患者食物选择指南 推荐贫血的营养食谱,患有贫血的人群在选择补血方法时不仅要科学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菜: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金针菜: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2016-01-04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