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17岁女生突然腰疼 一查竟然长了4颗肾

2016-05-31 09: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iPhone7马上就要上市了,很多果粉都在哭喊着肾都不够用了,如果突然给多几个肾,小伙伴们是不是会很高兴呢?就在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一个17岁女孩比正常人多长了两个肾,不过,医生说了,多长的肾叫重复肾,不能与主肾分离。医生还说,“重复肾畸形”发病率约为1/1500,只是很多人连自己都不知道而已。

  随后,小琳听从医生的建议转诊至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周鹏再次给小琳作了详细的检查,尿常规检查结果显示尿蛋白增多,在做完造影之后,确定小琳身上真长了4个肾,只是比一般人的略小。

  周鹏医生说,即使那些已经发现有重复肾的人,有60%-65%的人只要随访观察即可,如果没有反复尿路感染或是腰痛等症状时,不需要特殊处理。多数重复肾融合为一体,不能分开,所以,这些人虽然比一般人多长了肾,但功能上与两个肾的人没有多大差异。

  网友热议:

  网友 Thinker:

  这下卖肾发财了。

  网友 金浪塑业~Catherine周:

  每1500中有1个。概率很高啊!

  网友 木易……杨:

  发财了!

  网友 1931253261:

  如果是男的就好了,不怕肾亏

  网友 ﹏潇湘居士つ:

  艾玛,四颗,发财了……留两颗卖两颗……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医生;女生;尿常规检查;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网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看妇科却被做整形手术 涉事医生被指已离开

5月25日、26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韩城一女性患妇科病,到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就医,被接诊医生劝说做了阴道紧缩术、留下后遗症一事。韩城市卫计局综合监督科副科长同宇强表示,会继续联系钟瑞华。

2016-05-31 05:26:00

连体双胞胎姐妹考试有默契 总成绩几乎没差别(图)

连体双胞胎姐妹考试有默契 总成绩几乎没差别(图),一个上午,孩子们来回穿梭在体检中心楼上楼下,进行着B超、心电图、身高体重、验血等检查。但在体检时,有一对双胞胎却愁坏了医生和护士们,那就是年龄最小的弟弟——健健和康康。

2016-05-30 10:06:00

七旬大伯差点失明 竟和当年跳高运动有关

这两天,浙江省眼科医院的潘伟华医生给一年前的一位病人打了电话,催他来复查。潘医生一检查,发现他的左眼晶状体已经向前移位了,这是由于晶体半脱位引起的继发性青光眼。

2016-05-30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