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广西对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全面采用“飞行检查”

2016-05-17 09:28: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了解到,今年起广西改变对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内已取得药品GMP/GSP证书的企业,全面采用事先不通知的“飞行检查”模式进行跟踪检查,此举有利于药品监管部门更好地发现企业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

  所谓“飞行检查”,是指采取事先不通知、不透露检查信息、不听取一般性汇报、不安排接待、直奔现场的方式,调查核实被检查单位执行法律法规的真实情况。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已取得新修订药品GMP/GSP证书的生产、流通企业近500家。对于这些企业,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以往都是采用提前通知与不通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跟踪检查。今年,广西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检查力度,将全面采用“飞行检查”模式,排查药品生产流通的潜在风险。

  自治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提前通知的检查,有些企业就可能会做表面文章。现在的突击检查模式,更容易发现操作不规范及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如果企业一直整改不到位,将可能失去GMP/GSP证书。(记者赵刚)

编辑:马韶锴

关键词:药品生产;流通企业;飞行检查;检查单位;食品药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芜湖食药品监管打通“最后一公里”

去年11月,芜湖市各县区机构改革完成,以原工商所为基础,各乡镇、街道成立了食品药品监管所。目前已有13个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市场、28家小作坊、76户小餐饮、35家医疗机构小药房申请市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单位验收。

2015-12-10 15:31:16

药包材首次进入药典 药品安全性基础再夯实

“最近,正在按照即将颁布的《中国药典》2015年版要求对药包材原辅料进行全面梳理。“药包材进入《中国药典》是弥补过去标准短板,实现药品生产全控制的重要举措,保障了药品整个生命周期符合标准要求。

2015-08-05 14:41:15

云南省出台《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要点》

云南省出台《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该要点的出台,将有力规范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行为,提高日常监督检查效能,增强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5-06-08 1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