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洲约5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风险

2016-05-05 09:29: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美洲约5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风险

  据新华社电泛美卫生组织一名高级官员3日说,美洲约5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

  该组织寨卡事务负责人西尔万·阿尔迪吉耶里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过去15年里发生过登革热与基孔肯雅热疫情的国家都面临发生寨卡疫情的风险,这意味着从中美洲直到阿根廷北部,还有加勒比地区,美洲相当大一部分地区都有可能出现疫情。

  阿尔迪吉耶里说,迄今美洲已有37个国家与地区报告寨卡感染病例,其中5个美洲国家包括巴西与美国报告小头症病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泛美卫生组织的记者会上介绍说,第一种寨卡疫苗将于今年9月开始人体临床试验,预计到2017年初就能知道这种疫苗是否安全。如果安全,将计划在南美洲或加勒比地区开展大规模试验以检验其有效性,估计需1到3年才能知道该疫苗是否有效。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病毒;孔肯雅;风险;感染病例;疫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熊本一避难设施内25人疑似感染诺如病毒

日本熊本地震震中区益城町遭灾严重。家住南阿苏村的医生松本久在记者会上指出卫生上存在的问题称:“由于停水,一度有过在装水的水桶里洗手的时期。体育馆23日下午为防止感染扩大对地面和桌子等进行了消毒,医疗人员和当地初中生志愿者们戴上口罩和手套仔细擦拭。

2016-04-25 10:14:00

美国专家证实寨卡病毒可导致新生儿“小头症”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4日报道,美国疾病防治与控制中心已证实寨卡病毒(Zika virus)可导致包括“小头症”(microcepaly)在内的严重的新生儿缺陷。美国疾病防治与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舒查特表示,“据我们目前对寨卡病毒的认知显示,这种病毒远比我们预料的更可怕”。

2016-04-14 15:45:00

万万没想到:胎儿性别或由百万年前古老病毒决定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胎儿的性别或许由一种150万年前便隐藏于哺乳动物基因的病毒所决定。研究组在期刊《自然》发表的研究报告说,这些病毒让哺乳动物的基因组不断进化,但它们也能带来不稳定性。

2016-04-05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