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越吃越好容易丧命 远离糖尿病的9种食物

2016-05-03 08:48:00 来源:人民网

  糖尿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减肥不失为预防糖尿病的好方法,除了减肥外,还可以从控制饮食入手,预防“病从口入”。

  糖尿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减肥不失为预防糖尿病的好方法,除了减肥外,还可以从控制饮食入手,预防“病从口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以下九种食材可以有效帮助预防糖尿病,不妨一试。

  1.绿叶蔬菜

  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可以帮助抵御糖尿病。每天食用适量的菠菜、甘蓝、西兰花,长叶莴苣等可以帮助将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14%。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预防糖尿病;减肥;控制饮食;预期寿命;患糖尿病;食物;植物素;红肉;每日邮报;谷物食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预防糖尿病警惕6个信号

晒太阳可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警惕6个信号,西澳大利亚珀斯特拉松儿童研究所、英国爱丁堡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适度接触阳光照射有助于延缓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发病进程。如今,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剧烈,若当事人缺乏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则很容易因内分泌功能失调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2015-11-13 16:01:00

9种食物让你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减肥不失为预防糖尿病的好方法,除了减肥外,还可以从控制饮食入手,预防“病从口入”。

2014-06-26 09:55:00

降糖绝招:20式预防糖尿病

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通过沐浴早晨的阳光而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有助于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和胰岛素分泌量,进而预防糖尿病发生。绿茶中的茶多酚等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预防或控制糖尿病病情。

2013-07-30 14:42: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