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有效管理压力有助减肥 教你轻松减掉腹部赘肉

2016-04-19 07:29:00 来源:环球网

  又快到夏天“露肉”的季节了,但肚子上的赘肉却让人十分不爽。赘肉过多造成的腹部肥胖不仅为身材减分,而且还会引发各种疾病。腹部周边的很有可能会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甚至是癌症。美国一家健康信息网站介绍了减掉腹部赘肉的4种有效方法,其中“有效管理压力”竟然也对减掉腹部赘肉有效。

  加强身体活动量

  虽然已是老生常谈,但加大活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每周最少要保证2-3个小时的活动量。而要想达到减肥的目的,每周至少要坚持6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像快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运动都是很好的选择。

  饮食以清淡、低卡食物为主

  美国保健福祉部建议,要想健康地减肥,每天应该减少摄入500-1000卡路里的食物,这样一周可以减掉0.45-1kg。尽量减少或不要摄入含糖、盐及饱和脂肪过高的食物,尽量不吃饼干、快餐等加工食品。而应多吃豆类、杂粮、蔬菜、水果等低脂、高蛋白的食物。

  加强肌肉运动

  要想减掉腹部赘肉,加强肌肉运动十分必要。胸部、腿部、肩部等身体各部位都要锻炼到,只做腹部训练对减脂没有效果。只有加强刺激全身肌肉的运动才能燃烧更多热量,达到减脂的效果。

  有效管理压力

  压力管理对减肥十分重要。研究结果表明,压力激素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造成腹部脂肪过多堆积。可以偶尔做一些深呼吸的联系,或者瑜伽、闭目养神等都可以帮助腹部“呼吸”,在减轻压力的同时轻松瘦身。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赘肉;kormedi;减肥;压力管理;美媒;腹部脂肪;压力激素;呼吸;露肉;肌肉运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明星长赘肉身材狂走样

没有比明星们更加注意身材的人了,但是长期的养尊处优,难免会让赘肉上身。

2016-04-09 10:18:00

女星露腰腹、大腿、手臂赘肉的失败着装

女星为保持好身材,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减肥,一不小心就迅速肥胖,身上赘肉跑出来吓人,有的甚至修出虎背熊腰的身材。豪门媳妇徐子淇尽管看似瘦身成功,但还是被腹部的松弛的赘肉出卖了。

2016-03-28 09:46:00

肚子上赘肉多怎么减?4个好习惯轻松瘦肚子

一般很喜欢吃甜食的妹纸,肚子上都很容易长赘肉,因为过多的摄入糖分,会让身体内胰岛素极具增加,容易将热量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燕麦还能控制你的食欲,加速肠胃蠕动,减少便秘的产生,从而达到瘦腹的效果。

2016-01-19 1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