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养生:防癌蔬果大盘点 红薯为防癌状元(组图)

2016-03-15 0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养生:防癌蔬果大盘点 红薯为防癌状元(组图)

  目前,国际国内公认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红薯、芦笋、卷心菜、西兰花、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水果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番茄和西瓜。以下具体介绍10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

  红薯

  在20种对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效应的蔬菜中,红薯排在第一位,熟红薯的抑癌率为98.7%,生红薯为94.4%。

  研究者发现,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名为糖脂;红薯中还有一种活性物质叫脱氧异雄固酮,它可以抑制和杀灭癌细胞,并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红薯;组图;蔬果;防癌抗癌;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囤菜忙 教你红薯该怎么储存?

春节囤菜忙 教你红薯该怎么储存?,春节很多家庭都会囤菜,其中红薯也是必备菜。红薯的营养功效多,味甜易烹饪,但如何能让它好好的也“陪”我们过年,一起来学学红薯的储存方法吧。2、井窖贮藏:选择地势高、土质坚实、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径1米左右,井筒深5~6米。

2016-02-14 16:26:00

红薯销售旺季价格易跌难涨 分析:莫着急入窖

纵观2013年整个红薯行情,早期红薯市场南北统一下滑,直至2013年9月中旬才趋于稳定。而在2015年稍有转好态势的红薯市场在近期又出现了回落。

2016-01-12 10:47:00

农民种出性感红薯似女性下体 让你舍不得吃的搞笑食物

农民种出性感红薯似女性下体 让你舍不得吃的搞笑食物,日前,广安市邻水县丰禾镇丰收村一组村民挖出一特大红薯,状如南瓜又似地瓜,重达12.5公斤。日前,广安市邻水县丰禾镇丰收村一组村民挖出一特大红薯,状如南瓜又似地瓜,重达12.5公斤。

2015-12-22 1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