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洗头发也大有讲究 9个事项你注意到了吗?

2016-02-04 07:19:00 来源:爱美网

 天天洗头掉发更多?洗头的9大注意事项

  很多人对于皮肤护理,可能很有自己的一套,但是说到头发护理就觉得高深莫测了。我们的“三千烦恼丝”其实就是一堆没有代谢能力的角质蛋白,说直接点,头发就是高级皮具,没有生命力的真皮。

  那么护发的基础——洗头,该如何进行呢?有的人洗头简直就是灾难,脸盆里,手上,下水道到处都是掉落的头发,好像洗掉一半的头发一样,非常可怕。于是就有人提出。“头发不能天天洗,否则头发越洗越掉”的观点,但是这真的科学吗?

 天天洗头掉发更多?洗头的9大注意事项

  天天洗,头发会越掉越多?

  基本不会。洗头本身不会掉头发,掉头发更多是因为激素、内分泌、精神因素等原因。

  如果你觉得洗头掉头发很多,一般是因为你自身的头发很多已经出于退行期和休止期,它们本身就已经进入“待掉”的状态,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正常健康的头发,单凭洗头那点力度和刺激性,是不会掉头发的。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不正确的洗头方式,比如洗发水刺激性太强、洗发水有残留、用指甲猛抓头皮等行为,是会导致脱发加剧的!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洗头发;头发护理;毛鳞片;发质;头皮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洗头发也大有讲究

洗头发也大有讲究 9个事项你注意到了吗?,洗发水残留的问题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你每天都用大量的洗发水,可能每天都会残留一些洗发水在头皮上,久而久之对头发的损伤相当大。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脆弱,不耐摩擦,如果这个时候梳头和睡觉,毛鳞片惨不忍睹,掉头发明显会增多。

2016-02-03 16:34:00

用醋可以洗头吗?用醋洗头3大正确方法

是的,用醋洗头,可以令头发飘顺,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头皮屑的功效。分享用醋洗头的正确方法  方法一:大约以1:10的比例,用水将醋冲淡。方法二:每次洗头时先把洗发精抹在头上洗第一遍,冲洗后再适当抹点洗发精,起泡泡后倒上约10———20ml的醋跟着一起搓洗,待3—5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2015-12-02 19:22:00

脸朝下洗发会加速衰老 如何正确洗才不变老

[导读]健康洗头发,脸朝下洗发会加速衰老。把搓揉好的洗发泡沫,将头发分成3至5个部分,分成擦抹在两侧、头顶部、后脑勺等几个重要部位。使用指腹的力量,用力朝头顶部按压下去,从头顶往后脑勺按摩,舒缓紧绷的头皮压力。

2013-09-04 14:4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