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假证卖五万元天价 明知是伪造为啥络绎不绝掏腰包?

2016-01-28 08:18:00 来源:重庆晚报

  一个成本几十元假证卖出五万多元天价

  明知是伪造为啥络绎不绝掏腰包?

  重庆晚报讯 前日,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抓获了一个假证团伙,这个团伙办理的假证比别家要高出10倍至100倍的价格,还有人心甘情愿买。

  本月上旬,家住沙坪坝区的张先生收到一条QQ信息称,只需要几千元,就可以为其办理一级建造师证,而且保证是真的,在网上都可以查询到,这让张先生动心了。连续考证2年都失败的他很快和对方电话联系,并支付了7000元。几天后,他收到了一张一级建造师证书,按对方提供的网址,他看到了自己的证件信息,他很高兴。但随后,他又到正规的网站上查询,却没有发现自己的信息,对方称是因为数据还没有导过去,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张先生起疑心了,立即到渝碚路派出所报了案。

  接警后,渝碚路派出所的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将正在网上贩卖假证的3名嫌疑人抓获。

  制造假证的翁某是重庆人,2003年,他来到沙坪坝区打工,并创办了自己的培训中心,专门帮助别人考取各类证书。由于经营不善,公司入不敷出,翁某看到了另外一条生财之道:办假证。

  由于长期从事培训工作,翁某很清楚哪些证书是市面上的香饽饽,在建筑、会计等一些行业,一张证书就能让持有者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而考取这些证书难度又很大,许多人都愿意为之掏钱。于是,翁某开始置办各种印刷工具,第一张假证就卖出了1000多元,成本却只花了50元,这让他大呼划算。

  翁某找来了自己的两个朋友合伙,在网上加入各种培训考证的QQ、微信群,发布可以代办证件的信息。这伙人还制作了假的文件,并模仿官方网站,做了一个假的查询网站。翁某的假证生意越做越红火,除了重庆地区,其他省市的人也到他这里来买假证。据他自己交代,自己卖得最便宜的假证都要上千元,最高的一个曾卖出过5万多元的天价,而成本却只要几十元。

  目前,翁某等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摄影报道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一级建造师;伪造;天价;派出所;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泄题”疑云

(2015年10月截图)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官网2012年曾发布通知,委托北京筑友锐成公司开展建造师考前辅导。(2015年10月截图)  2015年12月29日,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一建考试”)发榜,今年29岁的浙江某建筑公司员工刘明(化名)如其所料,落榜了。

2016-01-05 08:11:00

建造师资格考试疑遭泄题 押题机构:没想到这么准

2015年12月29日,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一建考试”)发榜,今年29岁的浙江某建筑公司员工刘明(化名)如其所料,落榜了。筑友锐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公司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唯一指定的全国建造师考前培训专业机构。

2016-01-05 05:32:00

男子通过中介报考建造师未成 退款被要求"拉人"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谢先生花费近三万,通过北京市中建企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报名一级建造师,对方承诺保过。中建企盟教育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受理了谢先生的退款要求,但公司有退款流程,所以迟迟没有退款。

2016-01-04 02:4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