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3月实施

2016-01-19 09:07:00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为更好地规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4日发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并支持公众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该办法自2016年3月1日起实施。

  办法明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反映生产者、经营者等主体在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中有关食品安全方面,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中有关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

  办法提倡实名投诉举报。投诉举报人不愿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或者不愿公开投诉举报行为的,应当予以尊重。

  “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受理的投诉举报进行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举报人,及时解决和回应公众诉求。”办法要求,投诉举报承办部门应当对投诉举报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办理,并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情况复杂的,经批准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

编辑:赵龙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督;食品安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食品添加剂;国家食品药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拟禁止小作坊生产白酒 食品摊贩须挂健康证

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在一年内累计三次因违反本条例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以外处罚的,由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如因规划变更,指定区域不再用作食品摊贩经营的,食品摊贩经营者应当配合登记备案部门办理登记卡注销,并退出该经营区域。

2015-07-28 20:31:44

七个关键词读懂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

22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继续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一句话解读】食品网购日渐火爆,对这些经手食品贮存运输的专业仓储、物流企业,有必要纳入法律监管范围。

2014-12-23 15:42:00

广东拟制食品小作坊“负面清单”

9月24日,《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草案修改稿)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处长何德尧表示,草案修改稿的一大亮点就是把食品小作坊生产范围的“许可管理模式”修改成“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2014-09-29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