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再渴也千万别喝这物当心骨折 美味不利于养生

2015-12-31 09:15:00 来源:维度女性网

  很多人都受不了碳酸饮料的诱惑,特别是夏季,更是来一瓶说不出的爽,虽然碳酸饮料很好喝,但是喝多了对身体很不好的哟,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再渴也千万别喝这物当心骨折,美味不利于养生。

碳酸饮料的危害,导致骨质疏松易骨折

  再渴也千万别喝这物当心骨折 美味不利于养生

  喝碳酸饮料会导致骨折?很多网友认为这是耸人听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陈祖辉提醒,若是长期把碳酸饮料当水喝,作为主要补充水分的手段,长此以往完全有可能引起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致骨质疏松,主要是“钙磷比”在作怪

  不可否认,相较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太,碳酸饮料的口感与口味更刺激,更受人们青睐。这也成为碳酸饮料市场巨大的主要原因。常见的碳酸饮料主要有可乐、雪碧等,是融入了二氧化碳的水,在融入过程中叫“碳酸化”。同时,碳酸饮料中含有磷酸盐成分。

  陈祖辉主任向家庭医生在线表示,正常人的骨骼中除了含大量钙以外,也含有一定量的磷。

  由于磷更易被人体吸收而更难被人体排除,当人在长期大量摄入磷酸后,身体对钙的吸收就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容易导致钙、磷比例失衡,进而会影响钙盐在骨质中的沉积,导致骨质疏松。

  所以,当碳酸饮料喝多了的人群在进行跑步、举重等剧烈运动的时候,骨头往往会因为承受过大的外力作用突发骨折。

编辑:申珅

关键词:碳酸饮料;骨折;美味;养生;骨质疏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把汽水当水喝!常喝碳酸饮料当心骨质疏松

陈祖辉主任向家庭医生在线表示,正常人的骨骼中除了含大量钙以外,也含有一定量的磷。孕期女性本来容易缺钙,过多饮用碳酸饮料不但易引起母亲骨质疏松,还可能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

2015-12-28 13:44:00

男生体育课跑断腿 碳酸饮料是祸首 揭秘碳酸饮料的危害(图)

本周三上午,武汉17岁的高二学生小陈体育课练习跑步,奔跑途中左腿“咔嚓”一声响,便栽倒在操场上,被老师急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诊断为左胫腓骨骨折。医生表示,小陈长期爱喝碳酸饮料,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衡,出现骨质疏松,在较大的外力作用下导致骨折发生。

2015-12-18 17:37:00

男生体育课跑断腿 碳酸饮料是罪魁祸首 揭碳酸饮料对人体的危害

本周三上午,武汉17岁的高二学生小陈体育课练习跑步,奔跑途中左腿“咔嚓”一声响,便栽倒在操场上,被老师急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诊断为左胫腓骨骨折。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这些成分在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喝碳酸饮料会越喝越渴。

2015-12-18 14: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