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冬季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皮肤干燥

2015-12-29 08:2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天生爱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重荤素搭配、酸碱平衡。多摄入生理碱性食物,可使皮肤更加光洁秀美,改善皮肤粗糙状况。

  冬季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皮肤干燥(供图/华盖)

  鲫鱼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及其它一些有机酸如柠檬酸、葡配合酸等,其稀释液还具有明显的杀菌和防腐作用,被誉为粘膜组织的“清洗剂”,它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去掉死去的旧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随之消除了。

  木耳

  木耳可谓是肠胃的“清道夫”,能够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帮助肠道多余废物和脂肪排泄。还能够采血驻颜,有效排毒减肥的同时,还另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编辑:申珅

关键词:皮肤干燥;皮肤粗糙;蛋白质;清道夫;清洗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吃这5种果蔬 皮肤水润白皙

常吃这5种果蔬 保你一冬皮肤水润白皙,冬天比较干燥,很多人会发生手脚皲裂、皮肤干燥粗糙的情况。 石榴自然生成的α羟基酸会改善皮肤质地和皮肤表面,石榴除养颜外还有抗衰老作用。

2015-12-24 09:27:00

一个简单小方法有效缓解皮肤干燥

这里介绍一个非常简单的缓解皮肤干燥的刮痧方法———刮拭手脚掌。具体操作是用刮痧板分别刮拭两手掌靠近无名指和小指的区域以及两脚掌的前半部分,刮至皮肤有温热感即可。▲(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 张秀勤)

2015-11-10 09:11:00

干燥粗糙鱼鳞性皮肤怎么治疗?

【导读】【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旧称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皮肤干燥像鱼鳞极其有可能是鱼鳞病,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旧称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

2015-10-27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