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秋季这样吃 吃走痰湿体质

2015-12-16 09:07:00 来源:三九养生堂

  时间的脚部逐渐走进深秋,天气越来越凉,我们身上的衣服也从短袖变成了长袖,从薄衣服变成了厚外套,天气冷了我们可以给身体补温暖,但是身体是痰湿体质,那可不能乱补,随便没有科学根据的乱补只会增加身体的湿热,让我们更加的痛苦,那么秋季的痰湿体质,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什么是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总体特征大多是痰湿凝聚在我们身体内,以身体肥胖和腹部肥满为要特征,而且还会出现口黏舌苔腻等特征。

秋季这样吃 吃走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面部常见表现为皮肤油脂非常多,洗过脸没一会就又会出现满面油光,而且汗渍多且非常腻,胸闷痰多,感觉没一会嗓子里又会堵一口痰,口腔表现非常的黏腻还有点甜,特别的喜欢吃甜腻的东西,而且舌苔也会特别的滑腻。

  痰湿体质的心理特征是偏向温和的,而且表现特别的稳重,并不会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

  痰湿体质的发病倾向多为容易患上消渴症和中风等难以启齿的病症,而且痰湿体质对于梅雨季节或者是比较湿重的适应能力非常差。

编辑:申珅

关键词:痰湿;体质;健脾化痰;口腔表现;利水渗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痰湿体质可用姜枣茶食疗

痰湿体质可用姜枣茶食疗,痰湿体质的人总是烦恼,不知道怎么食疗才能让身体更好。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指出,痰湿体质的人食疗可用姜枣茶。 熊苗指出,痰湿体质的人有以下特征: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并容易中心性肥胖;眼泡微浮;胸满痰多;身懒乏力;常嗜睡。

2015-07-14 16:19:00

痰湿体质不能吃什么

中国吃网带你看看痰湿体质不能吃的食物。所谓“痰湿”,是由于人体津液的异常积留,表现出类似自然界中潮湿黏滞的征象。药物养生:痰湿之生,与肺脾肾三脏关系最为密切,故重点在于调补肺脾肾三脏。

2013-10-04 00:10:40

阳虚、痰湿最伤中青年

很多年轻人提起养生保健都不屑一顾,认为那是老年人的事。盲目口服某些“排毒养颜”保健品,其中大多含苦寒的药物,也造就了一批阳虚体质之人。痰湿体质的人,饮食上要清淡,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肥肉、甜、黏、油腻的食物,少饮酒,可吃葱、蒜、海藻、海带、冬瓜、萝卜、金橘、芥末等食物。

2013-04-15 02:19: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