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防癌降压减肥 盘点苹果的16个养生功效

2015-12-04 09:10:00 来源:新华网

日常生活中吃苹果的16个养生治病功效

日常生活中吃苹果的16个养生治病功效

  1.防癌:日本某大学的研究证实,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而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振奋,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显示,苹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2.降压: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

  3.减肥:苹果由于其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编辑:申珅

关键词:防癌;动脉栓塞;养生;降压;吃苹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0岁以后,患癌风险倍增 专家教你防癌四招

近日,美国癌症研究所发布了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年龄人群的罹患癌症的风险数据。近日,来自香港的内科肿瘤科专家陆凯祖,在抗PD-1免疫治疗肺癌研究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防癌心得。

2015-11-21 09:16:00

茶饮养生:7种茶防癌 警惕喝错反致癌

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可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服用。

2015-10-27 08:14:00

养生警惕:白领防癌养生 必远离4件事

每日对电脑屏幕,久坐不动,每日不出办公室……研究显示,上班族已经成为现在最容易患癌的人群,不管是女性的卵巢癌还是男性的前列腺癌,都是威胁上班族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需要引起重视。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引发肝癌、前列腺癌。

2015-10-26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