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一次听说这样洗澡最养生

2015-12-02 09:08:00 来源:三九养生堂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人选择去澡堂洗澡,但是有些人还是习惯在家里洗澡,家里洗澡可以随心所欲,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那么您听说这样洗澡最养生的传说吗?您知道洗澡的方法有哪些吗?不知道没关系,今天三九小编就来告诉您有关冬天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听说这样洗澡最养生

  一:在我们洗澡的时候要先用温水冲洗自己脖子后面,这样不仅可以去除我们体内的寒气,更能提高阳气的摄入,达到保护皮层的作用,当热水从我们后背流下去的时候,我们可以按摩腋窝,这样有利于淋巴循环。

  二:洗头,晚上尽量不洗,尽量把洗头放在早晨,因为头为诸阳之会,最怕受寒湿。

  三:拿沐浴刷打上少许沐浴乳,刷摩两侧肩膀,先左后右,以发红发热为度。

第一次听说这样洗澡最养生

  三:然后我们可以用刷子刷我们的后背脊椎,这样来回二三十遍,再接着用刷子刷背部脊椎,上下来回二十遍,然后在刷小腹,也刷个二十圈左右,接着是大腿内侧刷个三十遍,最后是腋窝和小腿,各刷二十遍。

  四:然后冲干净,一定要擦干,尤其是头部,好多人冲完澡就睡觉,头发还湿湿的呢,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时间久了容易伤阳气导致头痛。

  五:马上穿好睡衣,注意保暖,搓一搓大椎再出浴室门就完整了。

  然后洗澡呢还要讲究频率,春夏爱出汗,可以多洗一些,一两天一洗,秋冬就不太适合天天洗,一周一两次就好。

编辑:申珅

关键词:洗澡;诸阳之会;沐浴刷;角化层;坐浴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洗澡时勿做的6件事

洗澡时勿做的6件事,刚从户外归来不宜立刻洗澡,冷天洗前要做5分钟热身,如原地踏步、扭腰、搓脚、按摩涌泉穴等。建议尽量选择没有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每次用一元硬币大小足矣,如果身上不脏,只用清水更好,洗后最好用保湿乳液涂全身。

2015-11-13 09:33:00

秋季洗澡也是一门学问 用力过猛小心皮肤“抗议”

进入秋季后,很多人也习惯每天洗澡,这是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分享  秋季洗澡次数不宜多  很多人秋季的时候也每天一个澡,这样其实是不正确的。干性皮肤的人群,应该选择保持功能强的润肤露;油性皮肤人群呢,应该选用含有保湿剂但封闭剂成分不多的润肤露,而封闭剂多为油性成分,包括一些石蜡油、矿物油、硅油、羊绒脂等等;中性皮肤人群可选择少量保湿剂和油性成分的润肤露。

2015-11-06 13:15:00

象宝宝洗澡 顽皮戏水萌翻众看客 (1/11)

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的湄登大象自然公园内,监控视频有幸捕捉到一只小象戏水的画面。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近日,泰国清迈一只象宝宝在洗澡时调皮戏水的画面萌翻了许多看客。

2015-11-05 22:01: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