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秋冬过渡吃养生“三宝”

2015-11-10 09:14:00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秋补健将数菱角 菱角具有健脾养胃、补肾养血之功效。将菱角和瘦肉或牛肉共煮,对解除神经痛、头痛、关节痛和腰腿痛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也可以用菱角200克、红枣10克和花生30克,加入适量红糖做成“大补汤”,具有助消化、调脾胃、益气养血等功用。

  滋阴养血莲藕帮生食藕能凉血散淤,熟食能补心益肾,具有滋阴功效,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补血养血,堪称男女老幼冬季的保健佳品。

  润喉生津梨子好 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功效,特别适合冬天食用。生梨用作咳嗽的食疗,要注意 食用方法。因风寒引起的咳嗽,宜食烤生梨,将梨放于炉火上烤熟后食之。咳嗽伴发热者,蒸梨效果较好,取梨挖一小洞,放入冰糖,隔水蒸后食用。肺虚气喘者, 可将梨放入豆浆内煮烂,连汁饮服。唇干舌燥、干咳无痰者,则可饮梨汁,取梨洗净榨汁,早晚服之,有润喉生津的功效。

编辑:申珅

关键词:三宝;菱角;补肾养血;咳嗽;滋阴养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老师扮靓有“三宝” 柳叶眉黑眼线和波浪发

金星自从一不小心踏入了综艺节目的无底天坑之后,社会身份便从“著名舞蹈艺术家”直接跳转为“毒蛇一姐”。金星  这也刚好和她最爱穿的旗袍相呼应,让金老师颇具女人味,甚至还优雅婉约了起来呢~

2015-08-22 10:50:00

【艾德莱斯炫昆仑】英吉沙“三宝”

“高空王子”阿迪力 吾守尔就来自英吉沙县,他是“达瓦孜”世家的第六代传人,曾多次打破高空行走世界纪录。 阿迪力和他的家族,带着对达瓦孜纯朴的情感,走出英吉沙,走出新疆,走到了全国,走向了世界,也让英吉沙县的声名远扬。

2015-07-31 17:46:00

依山傍水的近代园林-启园

苏州多园林而且是名园众多,位于东山镇的启园虽然很年轻始建于上世纪初,但却因相临太湖为苏州所有园林中唯一依山傍水的园林。启园占地并不大,只有50多亩,但构思巧妙,即有中国古典园林的诗意,又有西方时尚的流露。

2015-06-10 14:21: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