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秋冬手脚冰凉多喝三红汤!照着做准没错

2015-11-02 13:51: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天气转凉,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红豆性平,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女性尤其适合吃红豆,因为其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红糖性温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 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红枣富含钙和铁,是补铁补血的不错选择。这三类食物相互配合,能增加铁的摄入,提高身体耐寒能力。

  具体做法是,红豆250克,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把红豆洗净,挑出杂质,浸泡两小时。红枣洗净,去核。锅中放入红枣、红豆,加入600 毫升左右水,倒入红糖。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左右,香味散出开小火。焖到红豆熟烂,就可以喝了。 需要提醒的是,三红汤含糖量较高,不适合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喝,腹胀、体质燥热的人也不适合。

编辑:申珅

关键词:手脚冰凉;红糖性;红枣;清热除湿;健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立冬寒气来 7道汤祛除手脚冰凉

具体做法是: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旺火烧沸后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加以调味即可。

2014-11-08 06:10:37

秋冬手脚冰凉 一招来缓解

健康养生:秋冬手脚冰凉?一招来缓解,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网络上开始流传出一句话“手凉的人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让不少容易受凉的市民大呼“伤不起”。专家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手脚冰凉多是经络不通畅所致,这里说的经络不通畅,可以按照年龄层次来划分。

2014-11-04 09:39:00

4个调理方温暖手脚

即使是在夏季,久坐空调房的女性还是会有手脚冰凉的症状。手脚冰凉的原因也有很多,除了最常见的阳虚体质,还可能与肝气郁结、气血淤积、脾阳不振等原因有关,药疗需要对症。专家表示,手脚冰凉的治疗需要辩证体质、对症调养。

2014-08-11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