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九旬老翁练就肌肉型男

2015-11-02 09:01:00 来源:南方日报

  沈华对高难度的健身项目也十分拿手。

  93岁的沈华身材健硕。

  沈华做起平板支撑一点也不含糊。

  由于每天坚持健身锻炼,沈华的双臂孔武有力。

  “华仔”自制了一个健身手掌护套。

  沈华与其他健身朋友在交流动作。

  走路健身是沈华的另外一个运动方式。

  “华仔,你来啦!”

  身穿白色短背心,露出紧实肌肉的“华仔”一走入健身室,正在训练的年轻人便纷纷跟他打起招呼。若非亲眼所见,很难想象眼前这位步履轻盈的健身达人已经93岁。

  “华仔”真名叫沈华,这名年逾九旬的老人已经坚持健身二十年。每天下午三点,沈老都会准时出现在动感十足的健身室。玩起单双杠、椭圆机等健身器械,沈老的动作都十分矫健利索。“最长的时候可以坚持五六分钟,现在做两三分钟就行了,不用跟人比,健身一定要量力而行。”在瑜伽垫上做起平板支撑(plank)的沈老语气平缓地告诉记者,以前刚开始健身的时候,他还会跟年轻人斗气比拼,结果用力过猛拉伤了腰。后来慢慢懂得,健身不应该只是追逐极限,量力而为坚持锻炼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事实上,沈华从70岁才开始健身,“以前工作的时候,经常到处跑业务,满脑子都是工作。退休之后,又开始忙着带孙子,根本没时间运动。”等到小孙子读完小学,已经70岁的沈老终于有了闲暇的时间,但身体开始经常感冒。“我后来无意中看了一本关于健身的书,里面介绍多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缓衰老。”于是,觉得太极拳、广场舞有点“小儿科“的沈老选择了更刺激的运动,健身!

  老人坦言,健身和规律的作息时间是他晚年生活最重要的养生之道。每天晚上,他从不超过10点睡觉,第二天凌晨4点多便起床到楼下活动身体。等到茶市开门,他便会去茶楼“叹”一盅两件看报纸。上午,他会选择走路健身,通常沿珠江从人民桥走到海印桥。午餐也是走到哪吃到哪,吃完后回家休息半个小时就开始到健身室锻炼,结束后就回家看书吃晚饭。

  沈老笑言,自己从来不看电视,电视剧曲折跌宕的剧情,他这辈子都经历过了。“能熬过那么多艰难的时刻,现在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候,我要以健康的身体享受人生。”(图/文 记者 李细华)

编辑:申珅

关键词:椭圆机;肌肉型;华仔;老翁;单双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养成这11个好习惯 想不瘦身都难!

【导读】很多MM总是嘴上嚷着减肥瘦身,行动上却毫无进展。专题:减肥减肥最快秘籍  饮食减肥篇:  1、将以前每顿饭的主食换成粗粮,比如:玉米、红豆、山芋、燕麦等,地里长出来的叫做粗粮。

2015-09-02 16:23:00

邹市明妻子澄清败金传言 称轩轩烫发是自己主意

邹市明妻子澄清败金传言 称轩轩烫发是自己主意,【摘要】邹市明妻子告诉记者:“如果我要真爱钱,也会有其他的方式(赚钱)。”她否认因为败金而让邹市明打拳,“他(邹市明)的工作让我很揪心,因为他是家里的大树,我也很怕的。在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用中国拳击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向冉莹颖求婚。

2015-09-01 14:46:00

专家提醒:健身房里警惕6大误区

健身很久没效果?专家提醒:健身房里警惕6大误区,运动量太大、运动时间过长,看似你很努力,但有可能帮了倒忙。【类似错误】:现在健身很时髦,有人跑步,有人跳操,有人玩儿户外,潮流变化多端,你一个月换一样,还不如专注于一两种,坚持一年半载,看看效果。

2015-07-22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