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首儿药厂研发中心张建民:慈爱、严谨、争创一流

2015-10-28 17:07:00 来源:央广网健康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北京首儿药厂研发中心主任张建民出席了本次论坛并接受独家专访。

  访谈具体内容如下:

  央广网健康:北京首儿药厂的企业概况以及药厂主要有哪些产品和研发?

  张建民:首儿药厂是专注于生产儿科药品的一个研发生产企业,它在1993年成立到现在,坚持了20多年的历史。首儿药厂隶属于首都儿科研究所,它的主要任务是把儿研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成药品,满足我们儿科临床的需要。

  首儿药厂目前有二十多个儿科品种,而且开发了60余种制剂。我们现在的创新能力比较好,在2013年承担了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品种,获得了国家两个重大新药创制品种,获得了国家的支持。

  同时,首儿药厂建立了一些科技创新转化平台,包括我们的筛选平台、剂型剂量平台、儿科药物的终试平台,以及儿科药的给药平台。在平台的基础上,我们也有一支非常好的研发队伍,有四十多人专门从事儿科药品的研发。其次,药厂在2014年新版GMP车间也通过了,目前的生产能力达到5亿万以上,我们的研发能力应该是在同行业处于前列。

  我们的任务是秉承“服务儿童,用科技托起明天的太阳”,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理念。

  央广网健康:除了平台和团队方面的创新,其他方面还有什么创新吗?

  张建民:因为我们这个论坛是儿童安全用药论坛,“儿童用药”目前在国内是一个突出问题,首儿药厂又是一个专业的儿童药品的生产研发企业,所以在儿童用药方面,药厂有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儿童安全用药方面开展了几项工作。

  第一,要推出更适合儿童需要的产品。

  第二,首儿药厂几十年来一直秉承于儿科这个领域,坚持在儿科这个领域。大家知道,在儿科药品方面,尤其是在前一段时间,它的利润很薄,风险很大,但是首儿药厂却一直在坚持。为什么呢?因为药厂在成立的时候,是儿研所成立的,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儿童。所以除了开发更适合儿童的药品之外,首儿药厂在近几年也开发了适合儿童的健康产品,比如,一些儿童的保健产品,一些保健食品,儿童的护肤品等等。除了在儿童药品、儿童食品、护肤品方面,在健康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

  央广网健康:很多企业都认为儿童药利润薄、风险大,而选择规避,是什么支持着我们企业一直在做儿童药这个事业呢?

  张建民:因为一个爱心,儿研所的理念是慈爱、严谨、争创一流。而药厂在成立之初也秉承了这个理念,我们的企业文化也是为了儿童的健康。而且经过这么多年的坚持,我们得出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做好,这就是首儿药厂的理念。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