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没热身就赛跑15岁男生盆骨骨折

2015-10-28 15:05:00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15岁的天天康复出院了。前几天,他在练习跑步时,由于突然发力用力过猛,盆骨骨折了。

   医生嘱咐,最近一个月都不能练习了,天天悔死了,准备了很久的田径赛没法参加了。

   天天热爱运动,要参加100米和800米跑步比赛。为了更好地发挥,这阵子每天都要跑上几圈。上周三下午,天天又开练了,现场还有其他几位同学也在练跑。

   哨声一响,大家奋力奔跑,就在追赶第一名的时候,天天一发力,感觉右大腿和右股交接处突然剧痛起来,一下子就迈不开腿,跌坐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

   小伙伴立马把他扶到一旁休息。天天估摸着自己是热身不够,导致肌肉拉伤,休息下就好了。可是没想到,天天发现自己疼得站不稳,更别说走路了。120把他送进了东阳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天天的右侧髂骨撕脱性骨折了,要进行手术治疗。

   东阳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志英提醒,剧烈运动前一定要做热身,否则很可能施力不协调,导致肌肉受伤,意外伤害风险也可能增加。

   本报通讯员 严丽萍

   本报记者 侯明明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热身,盆骨骨折,男生,人民医院,肌肉拉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