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手机竟会带来你意想不到的8大伤痛

2015-10-26 08:42:00 来源:生命时报

  如今,手机成为很多人最亲密的“伙伴”。但你知道吗?正是这个伙伴让我们“伤痕累累”。本期,《生命时报》特邀多科权威专家为大家总结“手机带来的那些‘伤痛’”。

  手机竟会带来你意想不到的8大伤痛(供图/华盖)

  引起内分泌紊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以下简称中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金晖介绍说,有研究发现,睡前两小时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引起失眠,长此以往会引起内分泌紊乱。比较常见的表现是脸上长痘痘,甚至有可能引起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

  伤颈椎。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吴小涛教授指出,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是颈椎病年轻化的重要原因。低头时间过长,颈椎部受到的压力增大,会导致颈椎前屈度发生变化,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颈椎不稳等。

  伤腰椎。吴小涛表示,还有人喜欢半躺姿势玩手机,而这个动作会伤害腰椎。因为半卧位时,腰椎会因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久而久之会诱发椎间盘突出。

  导致颈纹“爬升”。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张珏介绍说,低头玩手机时,人体脖子承受的压力比平常要大,而脖子的肌肉是垂直生长的,很容易出现下垂。另外,保持低头挤压的姿势,会缩短脖子的肌肉,导致表皮细胞衰老加快,使颈部的皱纹加深。

编辑:申珅

关键词:中大医院;手机表面;半卧位;伙伴;颈椎不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心 六种疾病容易缠上你的胖老爸

40、50岁的父母们,是一个家庭的中流砥柱,在各种压力下,他们被无形催肥了,肥胖中的爸爸们,健康隐患多多。

2015-06-19 14:40:21

南京一商厦广告牌坠落 砸中过路夫妻致1死1伤

昨天中午11点半,南京鼓楼区山西路68号颐和商厦6楼的一块广告牌突然坠落,正巧砸中从楼下路过的一对夫妻。听听律师怎么说  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认为,由于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的疏忽大意,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事故,施工方难辞其咎。

2012-08-20 10:28:00

“十一”长假到 吃喝玩乐注意啥?

大家期盼已久的国庆长假快到了,许多市民旅行攻略早已做好,吃喝玩、游购娱的模式蓄势待发。吴小涛教授建议,对于零鞋跟的平底鞋,在鞋内侧要有加厚鞋垫,中间凸起正好贴合脚中间的凹部。

2015-09-29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