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乳腺癌是北京女性第一大癌 5年观察生存率已达83.96%

2015-10-05 09:27: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滴滴总裁柳青刷屏,再次引爆乳腺癌话题。前天,柳青发布内部信,坦承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并且已经做完肿瘤摘除手术,现在感觉“还挺好的”,未来将回家继续接受治疗。柳青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不仅因为她毕业于北大,是“滴滴”的总裁,还因为她是企业家柳传志的小女儿。公开的资料显示她出生于1978年,今年刚刚37岁;她也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其中有两个是双胞胎。

  近年来,时有名人罹患乳腺癌的消息爆出。统计数据也显示,乳腺癌已经成为当今女性第一大癌。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女性中每增加100名癌症患者,其中就有21人罹患乳腺癌。女性在35岁后进入乳腺癌的发病高峰。相对来说,乳腺癌的预后良好,北京市2008年罹患乳腺癌的患者,5年观察生存率达到了83.96%。专家表示,乳腺癌如果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生存率可超过90%。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主任医师卫燕说,患上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实际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不可控因素,比如绝经期前后的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一类是知道可控但是难以避免的因素,比如工作时间和强度对乳腺癌发生率呈正相关,未婚未孕会增加罹患乳腺癌风险。还有一类是可控因素,也就是说加强预防病患意识,注重健康,积极锻炼身体,不抽烟、不酗酒,这些都会降低患病风险。J146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乳腺癌,生存率,女性,柳青,早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