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养生警惕:生活中7种行为最伤肝

2015-09-23 09:13:0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养生警惕:生活中7种行为最伤肝

  1.过度喝酒

  现在的社会,喝酒几乎成了社交的一种主要手段,无论是谈生意还是朋友聚会,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种意境,甚至还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来评定交情的深浅,于是你一杯我一杯,非得拼个“无醉不归”才肯罢休。

  2.胡乱吃药

  没人敢说自己一辈子从不吃药,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这些无不说明,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而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编辑:申珅

关键词:肝俞;养生;大敦;太冲穴;太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健养生:穴位按摩疏通经络养生

毒素是一种可以干预正常生理活动并破坏机体功能的物质。2、用同样的手法捂于乳头垂直线下4指处,直到热刺感消退。涂抹部位:1、肝俞穴2、期门穴3、乳房下左右两旁4、腿部内侧、前侧(肝经、胆经)

2013-06-28 16:05:00

中医推拿可改善儿童近视 近视治疗的三个误区

暑假来临,家长们切勿错过为孩子矫治近视的最佳时间。需要强调的是,中医认为----"后天养先天",即:先天不足可以通过后天养护来弥补,因此"先天性近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仍能痊愈。

2015-08-06 09:22:00

上海女性如何“保宫” 艾灸温煦女人身

特别爱吃冷饮、贪图漂亮着装单薄,脚部的保暖也不够……现在女性的种种生活陋习,导致这就容易让寒邪侵袭变成宫寒。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中经堂专家提醒,有些女性易四肢冰冷,中医认为是先天“阳气”不足,就会出现宫寒症状。

2014-08-26 11:5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