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六味五灵片的用药禁忌是什么

2015-09-18 14:4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六味五灵片具有滋肾养肝,活血解毒的作用,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氨基转移酶升高,保护肝脏。服用六味五灵片有禁忌吗?

  六味五灵片的组方为:五味子、女贞子、连翘、莪术、苣荬菜、灵芝孢子粉。功能主治是滋肾养肝,活血解毒,保肝护肝等,主要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氨基转移酶升高,通过抑制肝损、促进肝脏解毒、提高肝脏代谢,对控制慢性肝脏疾病的治疗具有意义。临床应用于中医辨证属于肝肾不足,邪毒瘀热互结,症见:胁肋疼痛,腰膝酸软,口干咽燥,倦怠,乏力,纳差,脘胀,身目发黄或不黄,小便色黄,头昏目眩,两目干涩,手足心热,失眠多梦,舌暗红或有瘀斑,苔少或无苔,脉弦细。

  六味五灵片的性状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棕褐色;气微香,味微苦。六味五灵片的服用方法是:口服,一次3 片,一日3 次,连服3 个月;随后每月递减,再连服3 个月。减量第1 月,一次3 片,一日2 次;减量第2 月,一次2 片,一日2 次;减量第3 月,一次2 片,一日1 次。

  服用六味五灵片的注意事项是: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乙肝病人除了定期复查,正确用药治疗外,日常生活应格外注意,例

  一、忌过食,特别是过多食肉和糖类。

  二、忌酗酒。

  三、忌大怒和忧郁。

  四、忌体力和脑力劳动过多。

  五、忌恣情纵欲。

  六、忌乱用药物。

  注意六味五灵片的用药禁忌是:孕妇禁用。患者在服药时需严格按照用药说明书服用。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六味;用药;氨基转移酶;纳差;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六味五灵片入选国家火炬计划

(闫卫)在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的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名单中,山东世博金都药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六味五灵片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位列其中,正式入选国家火炬计划。

2013-11-21 01:20:29

谁说粤菜难配酒?

精细粤菜由于用料广博却口味清淡,总是让侍酒师为配酒头痛。法国有机酒庄家族联盟ADVINI却“斗胆”挑战,选出六款招牌佳酿,分别搭配六道精细粤菜,里面不乏酱油、喼汁、梅菜等粤菜常见配料的菜式。

2012-09-05 08:04:09

治咳嗽要分型 6种咳嗽类型的用药推荐

5.蜜炼川贝枇杷膏,用于肺燥咳嗽、痰多、胸闷、咽喉痛痒、声音沙哑等症。用于治疗本症的其他药物还有止咳橘红丸、止咳梨浆、雪梨蜜膏、川贝末胶囊、镇咳宁口服液等。2.川贝二冬膏,用于阴虚肺燥、咳嗽咽干、痰少而勃之症。

2015-08-24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