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八种东西少往家里买 对健康不利

2015-09-17 08:45:00 来源:大众养生网

  为了改善居室环境,让生活更加便利,大多数人会借助一些商品,殊不知,这可能会花钱买污染。近日,大众养生网站刊文列出了生活中并不需要的八件物品。

八种东西少往家里买 对健康不利

  1.空气清新剂。

  它不能从源头清除臭味,喷出的化学微粒还容易被人吸入肺部。改善室内空气的最好办法是通风,或在室内放一些植物。

编辑:申珅

关键词:邻苯二甲酸盐;神经系统;香水;污染空气;化学物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八种东西少往家里买

为了改善居室环境,让生活更加便利,大多数人会借助一些商品,殊不知,这可能会花钱买污染。制造玩具的聚氯乙烯会渗漏邻苯二甲酸盐和铅,前者与荷尔蒙紊乱有关,后者损害神经系统,二者都会污染空气。

2015-01-30 09:12:00

包装上的化学品危害食品或为夸大其词

阿德通吉表示,很多有潜在危险的化学品都是在食品接触材料中被发现的,其中包括罐头的内侧涂层、折叠纸箱的覆膜以及玻璃瓶的密封盖等。至于塑化剂的危害,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给出的答案是,塑化剂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取决于摄入量大小和摄入时间的长短。

2014-04-17 08:35:00

输液袋被人们忽略的副作用:增大人患糖尿病风险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类广泛用于塑料中的化学添加剂,用来软化塑料,比如大家最常见的输液袋,但最新研究表明,它会导致人体血糖升高。邻苯二甲酸盐其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是DEHP,在输液软袋和管道中经常使用。

2012-08-01 09:46: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