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喝中药可以加蜂蜜和糖吗

2015-09-14 11:26:00 来源:新浪中医

  导读:中药味道太苦?有没有什么方法使得中药好喝一点呢?既不能影响药效,又能把那苦苦的药喝完?有,和苏木一起去了解吧。

  ①苦味药液中,加蜂蜜、蔗糖等适量,此法使用前,最好征询医生的意见。你加的蜂蜜和糖是否会影响医生开的中药的疗效!

  ②喝药后当喝点温开水。这样既可缓解药液的苦味,又利于胃肠道对药液的吸收。

  ③掌握药液温度。舌头对37℃以上的温度最为敏感,因此,当苦味的中药汤液的温度控制在15~37℃时再服用,这样既能防止烫嘴,又可纠苦味艰涩之偏。

  ④掌握含、咽药物的部位。人的苦味感受器主要集中在舌头的前半部分,其中以舌尖最为敏感。因此,药液入口后,最好迅速推向舌根部,自然咽下。

编辑:申珅

关键词:中药;药液;蜂蜜;喝药;舌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切记!中药煎糊了不能喝

而质地坚硬、黏稠、或需久煎的药物加水量可略多些,质地疏松、或有效成分容易挥发的药物,水刚淹没药物即可。煎药前可先浸泡20—30分钟药材,不仅有利于挥发水中的氯,而且水分能缓慢渗入药材,使之疏松膨胀,既不容易糊底又能使有效成分易于溶出。

2015-09-01 09:00:00

天热湿气重 最宜吃4大健脾祛湿中药

最近,天气炎热,而且雨水也增多,空气湿气重,导致很多感觉身体沉重、困倦无食欲,这些湿气重的表现。将淘洗干净的粳米、赤小豆放入药汁中,添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以小火熬煮成粥即可。

2015-08-12 15:40:00

自服中药替代放化疗?切勿迷信

2010年初,小漫右颈部再次出现多发肿物,医生检查后诊断为甲状腺乳头状癌术后淋巴结转移,建议再次手术治疗。如果真的有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做规范治疗,切勿迷信各种伪科学而延误病情。

2015-08-11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