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老人高速路上头晕恶心 急性心梗被当成晕车猝死

2015-09-10 09:18: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孝感六旬张女士被女儿接来武汉治风湿,谁料在高速路上发生心梗,家人以为是晕车。昨日,送到市汉口医院抢救1小时不幸离世。

  昨日下午,张女士家人悲痛的哭声令人唏嘘。原来,上午女儿、女婿将其接来武汉看风湿病,在高速路上张女士连称头晕、恶心,由于她过去晕车,家人并没有当成大问题,只是让她靠在后排坐椅上休息。

  途 中,张女士慢慢地歪倒在座椅上,家人也以为是老人需要休息。开车到达武汉后,经过一家诊所,张女士女儿下车喊医生看看,想给母亲开些晕车药。谁知医生一 看,说人不行了,赶紧送医院。女儿女婿开车连闯3个红灯,将老人送到市汉口医院。到该院急诊科时,张女士已经瞳孔散大,心跳、脉搏都没有了。

  该院启动绿色通道,持续抢救1个多小时,仍然没能挽回张女士的生命,最终结论是心梗导致猝死。

  医 院心电图室主任刘如泉表示,心梗除了人们熟知的剧烈胸痛、心慌、胸闷以外,约有30%的病人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张女士发病时误认为晕车,延误了抢救时 机。他提醒,怀疑急性心梗时,让患者立即卧床休息,尽可能减少活动,开窗通风,尽快吸入氧气,含服硝酸甘油,拨打“120”就近医治。

编辑:肖芬

关键词:风湿;晕车;心梗;恶心;猝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雨雪天气易风湿 合理饮食好调理

雨雪天气易风湿 合理饮食好调理(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老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使之安全、顺利地越冬,是十分必要的。

2013-11-18 07:30:38

风湿是什么

2012-11-02 14:22:00

84岁“卖粥奶奶”捐灾区200元 全是硬币和毛票

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之后,远在东北长春的一个以卖粥为生的老太太,为此发愁得寝食难安,直到给灾区人民捐献出积攒多时的200元硬币和毛票之后,她才如释重负。

2013-04-28 0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