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央广网

卫生部门:月饼热量高 应减量食用并搭配水果

2015-09-19 08:40:00 来源: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中秋节将至,不少民众开始收到月饼礼盒,台湾地区卫生部门表示,月饼油脂、糖分高,热量直逼3碗饭,应减量食用,且可搭配柿子、葡萄等水果增加纤维量。

  传统月饼油脂、糖及热量都很高,台湾地区“国健署”称,市面销售1颗约185公克双蛋黄广式月饼,热量高达800大卡,相当近3碗饭的热量,需要快走2.4个小时才能消耗完,糖量也高达95公克,相当于19颗方糖。

  台“国健署”提供享受月饼不增负担5方法:

  1.挑低热量:民众选购可以比较包装食品标示,尽量挑选热量较低的月饼,也可选购份量较小的月饼,避免一次吃下过多的热量。

  2.挑高纤:许多健康月饼使用坚果种子、枣子、柿子、土凤梨、柚子等高纤食材入饼,并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减少糖的使用。

  3.减量与分享:可将月饼切分为小块与亲友共享,或分多次食用,别把月饼当正餐。

  4.搭配时令水果:搭配柚子、柿子、葡萄、火龙果等时令水果,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帮助肠胃道蠕动、增强免疫力、抗氧化力,促进健康。

  5.搭配无糖茶水:吃月饼时,建议以无糖茶饮或白开水取代含糖饮料,避免过多热量及糖份摄取。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减量;食用;卫生部门;中央社;时令水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实施化肥减量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麦浪滚滚,人影忙碌,丰收在望。“示范区:亩穗数47.22万穗,穗粒数26.8粒;千粒重按常年45克估算,理论产量结果为569.5公斤/亩,乘以系数0.85,得出亩产达484.1公斤。

2015-06-17 14:29:00

农业部力推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农业部力推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明确化肥减量增效重点措施,选择陕西洛川县、白水县,山西临猗县、芮城县,河南灵宝市、陕县,甘肃静宁县、成礼县,河北易县、邢台县,山东栖霞市、招远市,辽宁普兰店市、凌源市,开展试点。建立玉米、蔬菜、苹果三个省际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协调推进机制,明确牵头负责人、首席专家、各省负责人和农业部负责人,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

2015-05-15 16:39:00

未来3年重点地区将压减烧煤8300万吨

在减量措施上,淘汰电力、钢铁、水泥、炼焦等重点行业落后产能项目,推动余热余压利用、燃煤电厂升级改造、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改造项目,焦化、煤化工、工业窑炉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改造等。

2015-01-15 10:35: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