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廖正慰

2016-09-29 09:49:00 来源:央广网

  廖正慰,男,1968年4月生,历任龙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局长助理、纪检组长、副局长等职,现任龙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分管药械保化监管、餐饮监管工作。他一直忠于职守、勤奋进取、兢兢业业地奉献在食药监管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普通食药监管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沉情怀。

  工作中,他亲自带队下乡、验收药店、规范指导、监督检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奋战在监管一线。他始终以存在的问题作为帮扶重点,通过当面指问题、当面提建议、当面帮整改、当面做指导,使帮扶指导更加专业化,尽显人性化执法、文明执法。通过多次现场督导,帮扶企业按新版gsp规范修订完善了100余项制度和操作规程,规范了300多项记录等。

  坚持开展药品快检工作:发挥自身药品检验业务优势,认真做好快检工作,为稽查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发挥传帮带头作用,指导监管人员开展快检工作,自己亲自编写常用中药快速鉴别手册给每一位监管人员,为稽查人员判断药品真伪提供参考。

  该办的事果断办、不该办的事果断不办,严守纪律不越“雷池”一步。县局承担着辖区内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材料的初审和现场验收工作。他始终坚持“数量多决不降低质量”的原则,按标准从严审核,果断把住药店“准入关”。一次,有个药学技术人员的毕业证制作出糙,钢印有点浅,他提出质疑,随后证实确实是假证。他立即将药店负责人叫来,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重新提交材料。他常说“开药店必须配备符合条件的药店,想让我帮着作假办不到。”对待守法的经营者,他又是真心实意的帮扶,辖区内的生产企业因企业重组要到市里办理变更手续,他主动帮企业联系好办理事宜并热心帮扶企业做好。

  十几年以来,辖区内各大小乡镇村落都留下了他奔波劳碌的身影,他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每时每刻都在燃烧着自己的生命,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一方百姓的食品用药安全。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看到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经营企业蓬勃发展,强势崛起,成为县医药产业龙头企业,看到百姓不再为买药难、买药贵发愁,看到监管人员同行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前赴后继辛苦工作,他脸上露出了无愿无悔的笑容。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9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品安全稽查二支队

四川省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

2016-10-19 10:05:00

美参议院通过法案 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

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通过一项法案,将允许“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起诉并追究沙特政府在事件中的责任,白宫再度重申总统将予以否决。但是,资深参议员舒默表示,参议院有足够的票数驳回总统的否决权,美国的府院之争日益引人注目。

2016-05-20 12:39:00

王强

2015-11-19 1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