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董永利

2016-09-26 11:28:00 来源:央广网

  

  董永利同志是宁德市食药监系统2002年10月第一批招考的公务员,经历了食药监系统的每一轮体制改革。作为一名“老兵”,该同志13年来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勤学苦练监管本领,开拓创新开展工作,默默奉献在食品药品监管基层一线,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一、顾全大局的典范。基层食药监部门人员少、任务重,工作人员往往身兼数职,还经常根据工作需要调换岗位。对此,董永利同志秉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理念,不仅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还主动请缨,自觉要求到人手紧缺、是需要的岗位工作,先后担任了药监股、稽查股、办公室等多股室负责人。如2011年,该局办公室主任调到宁德市纪委工作,组织研究决定由董永利同志担任该职务,时任稽查股股长的董永利同志尽管从未从事过相关工作,但毅然接下任务,从零开始,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市、县两级局一致好评。

  二、爱岗敬业的能手不管在哪个岗位,董永利同志始终兢兢业业,利用各种时机加强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尽快履好岗位职责。

  董永利同志考入福鼎市局时,这个刚成立仅7人的单位,肩负着全市50余万人口的药品安全监管2003年6月,到药监系统工作不到一年,还是“新同志”的董永利由于工作出色,得到了组织认可,挑起了工作的“大梁”——负责福鼎市药械稽查工作。对此,他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年均下乡执法监督130余天,牵头组织培训协管员、信息员600余人,先后组织查没假药50余种查办药械案件近千罚没款入库200余万元,并立足福鼎市区位特点,率先提出该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守好福建北大门五道防线”的观点,得到了市局充分肯定。他承办的案件没有一起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在宁德市局历年抽查的案件评比中均名列前茅,该同志作为业务精兵,多次被省、市局邀请讲授“药品真伪辨别”知识。

  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工作“分工不分家”,将稽查执法和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10余年先后参与监督指导涉食品药品企业1.7余家次,组织参与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科普知识等宣传咨询活动100余起,“三进”宣传讲座50余场,编制食品药品宣传手册单页3版次、真伪药品辨别宣传材料3份、食品药品宣传展板20副,组织股室人员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万份、短信10余万条。

  到办公室任职后,该同志努力学习文书规范写作、文秘工作等相关知识,从一名办公室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能够较好处机关大小事务和文字工作的行家里手,平均每年撰写调研文章2篇、新闻信息300篇以上,先后有1000余篇次新闻信息在国家局网站、中国医药报、食品安全报、福建日报等报刊杂志网络发表。

  三、严于律己的表率。作为食药监系统的一名“老兵”,董永利同志从来不摆资格、不讲待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各项工作亲历亲为,并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同时,不管是指导帮扶、监督检查、案件查办,还是从事办公室工作,都能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从不吃、拿、卡、要,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做到“警钟长鸣、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39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若英:活在当下的尽兴

监制:蔡波
制作:张潇 朱敬一
投稿:zgyl@cnr.cn
央广网《红尘》栏目制作组

2014-09-25 08:20:00

一周娱乐图片(6.20-6.27)

监制:蔡波
制作:杨祎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4-06-26 17:52:00

35

20

2013-08-30 1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