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梁永刚

2016-09-26 11:15:00 来源:央广网

  梁永刚、男、汉族,1973年8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岐山县凤鸣镇人,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1担任眉县首善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

  在眉县首善街道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期间,本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适应食药监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进取,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学习,注重提高政治修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坚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系统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精髓进行原原本本学习,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向其他同事学习,吸取他们好的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自己应对、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通过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自己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取得了明显效果。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了更好地适应食药监工作的新形势和岗位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药品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药品监督行政执法文书规范》、《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法律法规准确运用到实际监督检查工作中去,坚持边学边做,不断巩固和丰富业务知识。执法先要懂法,只有认真地学好法律法规,才能扎实地开展工作,才能切实做到依法行政。面对食药监管新机制,我认真学习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用法律法规来武装自已。努力提高自己的行政执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在工作中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自觉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懈努力,很好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1、做好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

  加强日常巡查,加大监管力度,通过示范店、示范街的引领作用,规范市场管理,做好食品安全示范镇的创建工作。2015年11月,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县的验收。2016年3月被宝鸡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街”荣誉称号。

  2、积极创建“省级监管示范所”。

  从2015年年初对创建“省级食品药品监管示范所”的各类工作资料及日常监管档案进行完善,并强化了食品市场规范化建设。对县城金桂苑美食城、安阳街中段的部分经营单位的经营环境、加工制作程序、进货台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创建了示范店、示范街。2015年10月,经过我和全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所”的验收检查2016年4月被省局授予“省级示范所” 荣誉称号。

  3、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百日风险大排查”整治活动。

  根据省、市、县局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首善实际,我带领全所人员克服人员配置少的因素,强化监管力度,狠抓落实,推动百日专项整治活动顺利开展,按照 “排查要全面,整治要彻底,成果要巩固”的总要求和“属地负责、全覆盖、抓重点、打基础、查打结合”的原则,我辖区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保障。被省、市评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大排查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全市先进基层监管所”。

  4、以飓风行动为抓手,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惩处力度。

  按照省、市、县“飓风行动”的安排部署,严惩重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日常检查力度,加强督导,规范办案流程。自所成立以来,带领全所人员共查办案件37起,罚款30余万元,处理群众举报投诉26起,没收违法食品75箱,5406袋,146公斤。

  5、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的要求,切实提高食药保障水平。

  按照县局安排部署,共参与开展了各类节假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夜市烧烤、餐饮服务专项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食品添加剂、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化妆品、不合格奶粉专项检查、食用油、肉制品、火锅店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132次,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三、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防线。

  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把踏实工作、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保持工作中要有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彰显党员本色。

  近年来,我被宝鸡市授予“全市优秀所长”,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近三年考核均为优秀。因工作业绩突出,被选为眉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好的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不辜负党和组织对我的期望。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13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质量总监

陕西竹园村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09-26 10:46:00

一周娱乐图片(06.25-07.01)

监制:蔡波
制作:刘婧予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6-29 20:20:00

甘肃省政府倡导民众选择“135”绿色出行方式

据西部商报报道: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实施意见》。加快衣物再利用;深入开展低碳家庭创建活动,提倡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节电、节气、垃圾分类等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15-01-14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