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王雨

2016-09-28 10:29:00 来源:央广网

  王雨同志自2002年入司以来,由一名普通营业员成长为公司功勋员工、优秀店长,十余年来,她立足经营一线,不畏挑战、勇于进取,率领员工们坚守企业“质量为先  声誉为重”的经营理念,用优质过硬的服务,为沈城百姓安全合理用药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同行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一、 以身作则  严把药品质量关  

  王雨同志带领的成大方圆沈阳黄河大街分店成立于2004 年 07月,位于沈阳第四医院商圈,年销售额约1350万元,日均客流700余人次,是公司的旗舰店,现有员工 12人,其中执业药师及药学专业技术人员9人,是一支专业技能过硬、服务水平一流的团队。作为公司1000余家分店的排头兵,王雨同志在日常管理中,牢记药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从源头做起,严格执行各项质量管理规定,将其落实在一线工作的各个环节。

  作为一名店长,王雨深知,药品销售是关系千家万户身心健康的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不断提升全店员工的业务素质,她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工作空隙与班后时间,将店内近千种常用药的用法用量与功能主治,整理成诙谐上口的“串烧歌”,在店员培训课上教给大家,使枯燥晦涩的专业知识变成一条条便于记忆的顺口溜,员工个个拍手称好。为了从药品源头做好质量把关,每逢商品到货日,无论工作多忙,只要在店,她都亲自率领质量验收员查验每个包装、每个批号,认真上架、分类摆放,销售中即便是电脑跟踪批号,她也随时提醒员工逐笔核对每盒药品的批号和效期,严格执行先采先出,确保交到消费者手中的每盒药品都安全、对症。

  随着现代人对健康、养生的日益关注,王雨率领员工与时俱进,在做好日常经营的同时,依托地区数十名执业药师、资深中药师、营养师等专业人才组成的讲师团这一强大后盾,在做好日常质量监管与员工内训的同时,和市、区药监部门紧密合作,定期深入周边的社区街道与企事业单位,面向公众开展“百姓健康大课堂”讲座,多年来累计举办讲座一百余场次,参与会员近万人,在热闹繁华的黄河大街商圈树起了成大方圆人“诚实专业  亲切关爱”的旗帜,对引导百姓健康、安全、合理用药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用行动走在了全市医药行业的前列。

  二、关注细节  做好亲情化服务

  狠抓药品质量的同时,王雨更是注重培养员工的专业化、亲情化服务建设,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叫响了“成大方圆  您身边的医药专家”这一金字招牌。走进门店,面对收款台前排成长龙的顾客,员工们个个状态饱满、精气神儿十足,为了让会员顾客买到既对症又实惠的好药,充分理解门店的每项惠民政策,员工们总是耐心地对顾客讲解,面对一些中老年顾客的咨询,更是不厌其烦地示范搭配,帮他们节省每一分钱!许多老顾客每次到店里买完药,都会拉着员工们的手动情地说,我们买药就爱到这个店,不为别的,图的就是一个开心顺心放心!

   2015年冬天,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店里来了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颤抖着声音喊着姑娘买药,刚好王雨在店里加班,看见大爷手里拿着个螺内酯的药盒,原来大爷一直在服用这个药,今天来儿子家串门赶上药吃没了,身体又有些不舒服就来买药。经过一番耐心询问,王雨发现这位大爷所品用的药与他的高血压症状不符,没有达到对症治疗的目的,于是她请大爷坐下来,用血压计测量了血压,又细心地给大爷讲解了降压的原理,和他现在不适症状的起因,重新帮大爷选购了硝苯地平,又亲自和员工一起,将大爷送到了小区楼下。几天后,这位大爷再次来店,动情地说,姑娘,多亏那天遇见了你们,现在的血压平稳了,吃对药我的心里别提多踏实了!

      三、恪尽职守  树立企业品牌

  多年的工作实践,王雨深刻地认识到,药品销售是特殊的窗口行业,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顾客,稍不留意,一个细节上的疏漏,就会影响企业在百姓中的信誉与口碑。日常经营中,她带头执行企业规定,坚持文明用语、规范服务、耐心讲解、热情迎送,无论多忙都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成大方圆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入百姓心中。作为团队带头人,她处处身先士卒、冲在前面。老员工都记得,王雨的孩子刚刚四个月时,患上了小儿急性肠重阻,她将外地的母亲接到沈阳,在医院通宵照顾了一个月,自己则一头扎进了门店;她年迈的老父亲身患重病,为了不影响门店的销售,她瞒着所有人,没有特意请过一天假,直到三年前去世,大家才知情;门店十倍积分大型活动,她早来晚走连轴转,连续五天将高烧39.6的孩子带到店里打点滴,硬是没耽误一天工作!

  作为皇姑区域销售冠军,王雨不仅要率领员工在周边对手店林立的激烈竞争中,千方百计完成销售,更担任着十家门店的销售组长,为了让大家信心百倍地完成任务,她在组内率先叫响了当天指标不完成不闭店的口号!在她的带领下,店长们个个卯足了干劲,最终小组超额完成指标,在沈阳地区200多家门店中成为全年销售服务冠军店,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

  几年来,王雨和黄河大街分店的姐妹们一道,日复一日地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播种希望,用自己的点滴付出,在沈阳市打造了一个规范、诚信、专业的药学服务典范,用辛勤努力,为“成大方圆  我生活中的医药专家”这句口号赋予着全新的内涵,相信,她们的未来一定会无比精彩!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4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周娱乐图片(9.3-9.9)

监制:蔡波
制作:刘婧予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9-08 15:34:00

爱的旅程

那英《爱的旅程》亚洲天后那英,携《爱的旅程》重返乐坛,为混沌世界带来清澈的温暖。

2009-11-06 11:10:00

钱建隆 应忆航

2009-05-13 1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