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陈里予

2016-09-23 14:05:00 来源:央广网

  陈里予,女,党员。

  从成为新闻工作者开始,陈里予就和食品药品领域结缘,报道食品药品新闻。没想到,这样的缘份持续了15年。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做食品安详事情的科学流传者、真实记录者和公正公理的守望者、社会进步的敦促者。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守护食品安全,陈里予一直坚守者,努力着这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从2012年7月3日开始,在陈里予的牵头下,新闻晨报和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一起每周二推出爱上海?食品安全专版,作为上海食安办的重要食品风险交流平台。这一做,就是四年,200多期,每个周二雷达不动。除此以外,每半年出版一份合辑。并在连续四年的上海两会期间,印制新闻晨报食品安全专版合订集送进人大、政协两会现场,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赞扬。与此同时,每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间,作为一本可读实用的食品安全合辑同时发到社区居民手中,提高了市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度。

  食品安全专版紧跟热点,立足权威、科普,做出了很多好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首先是权威性,第一期采访了国家食安办主任和当时食安办主任沈晓明。同时强调科普性、独家、紧跟热点,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 最新一期的上海市食品安全状况报告(白皮书)调查反映,2015年市民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程度得分为80.5分,比2014年增加0.1分,为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认知程度的加深,还增加了市民监督食品安全问题的积极性。调查反映,94.8%参与调查的市民“很关注”和“关注”食品安全,同比上升4.5%。在陈里予牵头下的食品安全专版对于上海市民食品安全素养的提升气了很大的作用。

  针对网络、微信朋友圈上出现的各种养生、食安类错误信息。陈里予将食品安全的守望进一步拓展升级,推出了《食话实说》栏目,邀请沪上权威来解释,科普,避免一些食品误区,甚至是食用上的恐慌,让市民吃得安全,吃得科学。今年,食品安全专版再次升级,邀请沪上食品安全问题最权威的专家、专业食品行业超过30余年食品大咖、原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顾振华推出【顾大咖食话实说】栏目,解开“吃惑”,探寻最健康和正确的食之道,食话实说。

  陈里予就是这样15年坚守着食品安全的守望者,她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够增进食品安全科普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帮助社会公众提高科学素养,提振消费信心,更主动地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编辑:肖芬

关键词:9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6-09-26 10:56:00

一周娱乐图片(08.15-08.21)

监制:蔡波
制作:宋雪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08-21 15:55:00

李志军

2012-10-10 1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