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央广汽车风云

央广网

关口下的长安汽车 在传统与未来之间并行

2015-09-21 08:46:00 来源:网易汽车

  2015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中国车市呈现出了异常的艰难,截止到8月新车销量同比连续4个月下降。车市遇冷,但互联网企业“杀进”汽车圈的热情却只增不减,造车势头欲烈,电商探索多剑齐发,O2O服务爆发增长,中国的汽车市场越来越接近大调整的关口。

  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头羊,长安汽车(微博)依然取得着不俗的销量成绩,1-8月份累计销量为453,836辆,比去年同期的316,973辆增加了44.8个百分点。

  关口之下,长安汽车选择了一条稳妥的路径,虽然长安认为新兴的电商无法取代传统的经销商业务,但是依然开始尝试各种电商模式。

  在做好传统车自主研发的同时,长安投巨资到新能源和智能化等未来项目,而随着兼并重组大潮的来临,长安也将伺机而动,等待着适合自己的“奶酪”。

  “48家车企或遭劝退印证了兼并重组的浪潮即将到来”

  “2015年必将被载入中国车市的历史”,面对异常艰难的市场环境,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如是说,“长安有个看法,认为将来的几年里竞争会更加激烈,无实力的企业将会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

长安汽车副总裁 龚兵

  长安汽车副总裁 龚兵

  早在2012年,工信部就下发了关于汽车退出机制的通知,并于次年公示了含有48家企业的“黑名单”,今年10月底公示期就将到期。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如果公示期完成后以上企业没有通过考核,就极有可能面对被“劝退”的命运。

  “48家车企或遭劝退,恰恰印证了兼并重组的浪潮即将到来”,龚兵说,“要想在将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长安的做法是继续强化自主研发,打造月销一万乃至两万的经典产品。”

  今年1-8月份,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453,836辆,比去年同期的316,973辆增加了44.8个百分点。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头羊,“长安自然不用担心被兼并,但是会不会去兼并别人要看市场变化,未来若有好的机会长安绝不会放过”,龚兵说。

  “电商不会取代经销商 私人定制或是方向之一”

  对于目前舆论热炒的汽车电商,长安泼了一盆冷水,“互联网 已经被妖魔化了,以为能颠覆一切,但是汽车是个漫长的产业链,经销商作为其中有价值的链条十分关键,不会轻易被电商所取代”,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王强说。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长安汽车;电商;黑名单;奶酪;关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安汽车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0% 仍未过难关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下称“长安汽车”)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车市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等挑战下,今年上半年依然交出一份亮眼的“期中考”成绩单,成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中增速最快的车企。长安汽车的销量也难以独善其身,7月销量同比、环比都出现了下滑,7月销量为16.2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8%。

2015-09-03 08:06:00

长安汽车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0% 仍有难关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下称“长安汽车”)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车市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等挑战下,今年上半年依然交出一份亮眼的“期中考”成绩单,成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中增速最快的车企。长安汽车的销量也难以独善其身,7月销量同比、环比都出现了下滑,7月销量为16.2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8%。

2015-09-01 08:42:00

长安CS75发力 长安汽车1-7月销量162.79万辆

长安CS75发力 长安汽车1-7月销量162.79万辆,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了2015年1-7月销量数据。 作为长安汽车销量最好的轿车,受7月份大环境影响,长安逸动出现了销量下滑,但其过万的销量仍然为长安汽车整体销量攀升贡献了较大力量。

2015-08-11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