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原·创

央广网

东软与华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

2015-04-22 17:13:00 来源:央广汽车

  【2015年4月17日 中国 沈阳】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东软”)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华晨汽车”)今日在沈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和应用示范基地,共同研发智能互联及电动汽车的汽车电子产品,满足驾驶者对出行安全、节能、信息沟通的多样化需求方面日益提高的要求,同时为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化。

  据悉,此次东软和华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整车设计、制造以及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攻克多设备互联、车联网连接、电池管理系统等关键技术。双方达成的重点合作方向和领域包括:1. 联合研制新一代智能车载终端(硬件系统),通过手机互联技术实现智能终端的互联互通;2.开发车联网产品,设计制造车载终端通讯和安防中心—T-box,实现娱乐,安防,救援等功能;3. 联合研发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攻克核心关键技术。4.成立联合创新中心与应用示范基地,联合研发面向智能互联和电动汽车的汽车电子产品。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对此表示:“新能源、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变革对传统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挑战。华晨汽车和东软的合作是优势的互补与强强联合,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资源、技术及经验,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深入发展“两化融合”,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表示:“汽车产业对于我国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和迎接工业4.0时代的到来将发挥重大引领和集成作用,以车辆智能化、动力电气化、结构轻量化为核心的技术变革将促进相关产业实现全方位变革。面对这一机遇与挑战,东软与华晨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提升东软在产品工程领域的开发和竞争能力,加速推动汽车产业的变革与创新。”

  东软集团简介:

  东软是一家面向全球提供IT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公司,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信息化技术来推动社会的发展与变革,为个人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公司创立于1991年,目前拥有20000名员工,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 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60多个城市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 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南美设有子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东软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商,其车载信息娱乐软件应用于全球TOP 30汽车品牌中的80%。

  华晨汽车集团简介:

  华晨汽车集团是辽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主力军,集团主要业务以汽车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汽车后市场业务为主体,涉足能源资源等行业,截至2014年底,资产总额超过1100亿元,拥有2大生产基地和4家上市公司,员工4.9万人,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7位。自2006至2014年的九年间,集团已累计销售整车446.2万辆,实现营业收入7062亿元。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华晨;东软;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华V3将于上海车展发布 定位小型SUV

2015-04-13 07:01:00

华晨金杯750将4月13日上市 预售6-8万

2015-04-11 07:05:00

宝马动力 华颂7有望于3月27日上市

2015-03-09 0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