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央广网

冬季3大敌人 雾天、冰雪、静电如何应对

2015-11-12 09:40:00 来源:汽车装具网

  雾天、雨雪天、低温结冰、玻璃结雾、静电,都是冬季行车的危险敌人,车主该如何应对呢?

  1、结雾

  玻璃结雾会影响驾驶视线,尤其在雾天的时候更是危险,所以要及时将玻璃除雾。基本有以下几招:外面不冷可以开窗对流;吹冷风或热风其实都有用,但是开冷风会使玻璃降温不结雾但人冷,直接开热风会让雾更大但过几分钟后会把车内烘干,玻璃就没有水汽了;洗洁精兑水涂在玻璃上有除雾效果;专用除雾剂,喷在玻璃上可以形成保护膜。

  2、结冰

  冬季低温,下过雨或露水容易在玻璃上结冰,想除冰但又怕伤玻璃,开雨刮被挡住很容易烧坏电机,怎么办?

  ①除冰铲+空调+破布

  除冰铲不用解释,但是别太用力,破布是用来垫在雨刮下面防止雨刮冻在前挡上的。

  ②水和醋

  听说美国阿拉斯加(很冷的地方)车主用2:1的水兑醋淋在风挡上,第二天就不结冰了,可以试试哦。

  ③垫子

  不过撤下来的垫子放在后备箱里会流水。

  3、雨雪

  冬季雨雪天气多,雪水留在车门及缝隙处容易结冻,融雪剂、泥水留在车漆上腐蚀性更强,所以雨雪天气后要及时除雪水,清洗车辆,洗车后一定要擦干。

  4、静电

  冬天穿衣服静电“刺啦刺啦”的很讨厌,而静电对车辆来说很危险,有可能造成车辆的自燃。可以购买除静电钥匙扣,或者在车上安装除静电的鲨鱼鳍天线等等。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雾天;除静电;冬季低温;雾剂;冰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乌海今现罕见雾天 部分航班受影响

今天早晨,内蒙古乌海市出现罕见大雾天气,能见度约200米。时值上班高峰,公交车开启了双闪灯提醒路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2015-04-08 10:57:00

今天上午受雾天影响安徽境内部分高速管制解除

今天上午,受雾天影响,G50沪渝高速宣广段宣城东、宣城西、十字入口临时封闭,G50沪渝高速芜宣段湾沚、G5011芜合高速芜湖实行二级交通管制,限速40公里/小时,禁止大客车、危化品和三超车禁止驶入高速。记者刚刚从安徽高速部门获悉,上述管制均以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2015-03-15 13:30:54

雾天行车技巧 能见度小于1公里开启雾灯

1.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司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2014-02-27 09: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