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趋冷”

2018-05-13 10: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utoClimateIndex,简称ACI)位于“趋冷”区间,处于低位运行状态。

  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11日在北京发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倪全发布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2018年一季度的数据时称,按照汽车产业景气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结果表明:201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21,处于浅蓝灯区,表明汽车产业处于“趋冷”状态。

  201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87.09(2010年=100),比2017年四季度略有增长,增长0.43点,表明汽车产业运行状态较2017年四季度有所好转。

  同期,中国汽车产业先行合成指数为82.19(2010年=100),比2017年四季度有所降低,预计2018年二季度汽车产业仍具有一定的放缓压力。

  据悉,ACI由一致合成指数、先行合成指数等构成。其中,一致合成指数代表汽车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先行合成指数代表在汽车产业运行发生变动之前的预测情况。

编辑: 方婧

201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趋冷”

201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utoClimateIndex,简称ACI)位于“趋冷”区间,处于低位运行状态。其中,一致合成指数代表汽车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先行合成指数代表在汽车产业运行发生变动之前的预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