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电桩有了汽车充电照样难?北京市发改委回应

2016-09-26 09:46:00 来源:北京晚报

电桩有了汽车充电照样难? 北京市发改委回应

  有桩无电 有电无卡 发改委:政府补助的充电桩接受监督

  没有限行、不用摇号,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了购车一族的新宠。根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的总保有量已超过 6.2万辆。仅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能源汽车销量就达到了2.4万辆,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销量。而今年北京小客车新能源指标额度为6万个,截至八月份已全部配置完毕。一时间,京城车市新能源汽车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提车甚至往往要等上一两个月。

  然而,在新能源车购买热潮的背后,“充电难”逐渐成为新能源车主讨论的热点。记者调查发现,现今公共充电桩存 在着有桩无电、停车收费高、汽油车占位的情况,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同时,充电桩也存在地区差异“冷热不均”,冷门地点的充电桩无人问津,而一 些热门的充电桩却要排上一两个小时才充上电。

  有桩无电:故障电桩没人修?

  “三个快充电桩,两个都是坏的,另一个还被汽油车占了位。”昨天,和平里民旺园27号楼下的充电桩,一位电动汽车车主来到这里准备充电,却败兴而归。

  “坏的充电桩里,其中一个亮起了红灯,屏幕上还显示设备故障;而另一个桩直接断电,连屏幕都不亮。”

  像这样已安装的充电桩,遇到故障的情况并不少见。据媒体报道,在新浪汽车联合第一电动网举办的“轮语汇”线下 沙龙中,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电动生活”公布了一个调研结果:在城六区,用市面上的12款查找充电桩App寻找所有能找到的充电桩,一共有5025根,但 其中有近1000根是不能用的。

  除了常见的安装和配套设施不到位的情况外,充电桩也面临着人为损坏的问题。“一个充电站点,本来有8个充电 桩,其中2个充电桩被充电车司机撞坏了。”而亚市商务中心郭咏告诉记者,据其了解,部分充电桩的故障是由于司机使用不当或者误操作产生的,譬如一些新手在 充电结束后没有拔出电枪就启动离开。

  一方面是充电桩故障频发,另一方面则是运营商维修不到位。一些充电站设施常年得不到及时维护。记者在崇文门新 世界地下停车场发现,四个充电桩中两个贴上了“设备故障”的标志。在此充电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就发现充电桩故障,还给运营商打了报修电话,可到现 在也没个动静。现在充电都需要排队。

编辑:李尚

关键词:充电车,发改委,电卡,车主,捉迷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桩有了汽车充电照样难? 市发改委回应

发改委:政府补助的充电桩接受监督  没有限行、不用摇号,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了购车一族的新宠。江淮老车需更新系统  最近有车主反映北京城区的国网快充桩升级之后,一些江淮新能源车型却无法充电了。

2016-09-24 08: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