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重庆将整治“车窗抛物”罚200记2分

2016-08-23 07:49:00 来源:龙华网

  17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重庆将开展“拒绝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即日起,主城各区交巡警将在每日7时至10时,以城区主干道为重点,联合辖区市政部门执法人员,设置至少2个固定检查站,其中,洋河立交、新牌坊转盘为必设点,检查站设置“车窗抛物”检查站牌,严格依法查纠车窗抛物突出违法行为。另外,各交巡警支队还将加强辖区日常车窗抛物行为查处,对城区干道进行动态巡逻,及时发现制止车窗抛物违法行为。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交巡警发现驾驶人“车窗抛物”的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处200元罚款,并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驾驶人记2分。而对于乘车人“车窗抛物”的行为,交巡警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6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的规定处50元罚款。

编辑:李尚

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巡警,车窗抛物,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