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陆逸、雷新解读英菲尼迪销量重归增长之谜

2016-07-24 09: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陆逸认为,有一点我们做的特别好,就是针对市场变化,对经销商做了很多商务政策的调整,稳定了网络,提升了经销商的信心。

  雷新说,我们期望跟投资人的合作是资源最大化、最高效的一种方式,实现共赢。只要是更有利的方式,我们都会更好的去推动,跟我们的股东一块儿去推动。

  随着高档车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二线品牌的发展空间受到遏制。然而,6月,英菲尼迪销量同比增长12%,其中国产车型同比增长超过24%,占总销量的60%以上。那么,这样一个成绩是如何取得的呢?

  日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和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着重从市场和经销商层面作了回答。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

  记者:作为一个高档车的二线品牌,英菲尼迪怎么面对如今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局面的?

  陆逸:英菲尼迪是豪华车市场一个很有特色的小众品牌,但无论是从历史、产品、设计和品牌DNA等方面,在市场上英菲尼迪都应该有一席之地。

  现在,英菲尼迪的保有量和销量还相对较小,从长久发展看,也就是几年以后,这个品牌会在全球,包括在中国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地位。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就是保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稳定发展。

  雷新:一个品牌的发展,塑造品牌的独特性是非常重要的。英菲尼迪的发展不是以短期销量为目标的,我们追求的是长期、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比如,我们更注重经销商网络的稳定发展,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高质量服务。此外,我们还要在自己的营销和管理方面要去设立相应的样板。

  市场方面,我们希望能达到3%的市场占有率。因为在行业中,达到3%的市场占有率,意味着用户在列购买清单的时候会想到你。现在,英菲尼迪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城市是沈阳,达5.8%;在上海达到3.8%,北京也接近这样的比例。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

  记者:那么,英菲尼迪在市场销售的品质方面是怎样的?

  陆逸:我觉得有一点我们做的特别好,就是针对市场变化,对经销商做了很多商务政策的调整,稳定了网络,提升了经销商的信心。

  在主要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我们把很多复杂的计算和条条框框都做了调整,给经销商“松绑”。全国经销商的整体情况非常复杂,上一个季度,我们的团队一家一家经销商去沟通并帮助解决问题,可以说是做到了人性化的沟通。我们会尽全力来帮助经销商,通过前几个月的沟通,我们之间的互信已经建立起来。

  雷新:打个比方,常常有人会问:“你幸福吗”?实际上这个幸福比较的是什么?是预期。在制定商务政策和目标的时候,我们有专门的沟通会,大家会很开诚布公的讨论:哪些方面比较好,哪些方面还有什么建议,有什么困难,大家都可以表达。这样,经销商会觉得大家是在同甘共苦,是按照共同的原则齐心协力地往前走。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陆逸:对于经销商盈利的保证,我们的目标是全国统一的。各地经销商的情况不一样,我们会有针对性地调整政策,但是整体经销商的满意度是不错的。

  记者:由于高档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很多品牌不得不去补贴经销商。您怎么看?

  陆逸:经销商的盈利是很重要的。我们管理团队必须把握好经销商盈利与股东盈利方面的平衡。而且这个也不是到年底都能够统一定下来的,每个季度的情况都不一样。

  雷新:每个网点的投资规模,实际上是跟它所在城市有关。我们会预测市场容量以及品牌所能达到的市场地位。比如在北京,我们有4家网点,每一家基本上能做到年销售1800辆;上海每一家基本上能达到1000到1200辆,表明核心城市的成长已经进入到相对成熟的阶段。

  现在,新兴区域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我们对新网点给予比较大的支持,让经销商能够快速成长起来。比如,没成立之前,我们就有全员培训;成立后,有专业的辅导和很多的市场支持,希望他们能够快速度过成长期,进入稳健发展的轨道。今天上午,还有投资人跟我说现在的运营超过他的预期,所以他非常有信心,还想再投资。因此,英菲尼迪每做一个项目,都保证有良性的发展。在未来的网络发展中,我们还是会按照比较理性的方式去操作。我们期望跟投资人的合作是资源最大化、最高效的一种方式,实现共赢。只要是更有利的方式,我们都会更好的去推动,跟我们的股东一块儿去推动。(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编辑:李尚

关键词:英菲尼迪;陆逸;雷新;高档车;网记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X30四季度上市 将配两款增压引擎

日前,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英菲尼迪QX30预计于11月上市,可能会在广州车展前后,目前该款车型没有国产计划,新车采用整车进口销售模式。”据了解,英菲尼迪QX30将搭载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6-08-04 07:55:00

英菲尼迪QX30四季度上市 两款增压引擎

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英菲尼迪QX30预计于11月上市,可能会在广州车展前后,目前该款车型没有国产计划,新车采用整车进口销售模式。动力方面,据悉英菲尼迪QX30将搭载1.6T、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2016-08-03 11:05:00

2017款英菲尼迪Q60轿跑起价3.99万美元 9月上市

Q60 3.0t车型搭载的是一款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为295磅-英尺。英菲尼迪将推出顶配车型Q60 Red Sport 400,该车型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磅-英尺。

2016-08-02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