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竞争白热化 林肯若是被国产 成败能有几何

2016-05-31 08:57: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豪华车细分市场曝出的最大新闻就是“林肯即将国产落户重庆”的消息。虽然事后林肯中国相关部门否认了国产的消息,但是林肯的“被国产”再次引发业界对于豪华车第二阵营的关注,本来就竞争白热化的第二阵营,给后来者还留有多少空间?

  豪车第二阵营日子不好过

  根据今年前四个月的销售数据,在豪华车第二阵营中,除了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一路凯歌之外,紧随其后的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的日子都不好过。

  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27698辆,同比增幅9.2%,较去年同期销量下降9.1%。从车型来看,凯迪拉克XTS车型4月销量为2690辆,同比增幅高达112.5%;凯迪拉克ATS-L车型4月销量为2258辆,同比增长8.4%;4月12日上市的凯迪拉克XT5车型4月销量为1863辆。业界分析认为,估计是新近上市的CT6拖了后腿。而沃尔沃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增速呈负增长,共计销售23922辆新车,同比下降0.5%,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6%。

  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表现更让人担忧,英菲尼迪在华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11310辆,同比下降2.9%,相比2015年前4个月的增速下降了34.9%。其中,英菲尼迪两款主力车型销量均出现明显下滑,Q50L车型4月销量为433辆,同比下降74%;QX50车型4月销量为150辆,同比下降82.4%。英菲尼迪近几年的销量不升反降,2014年,随着国产车型Q50L和QX50的投放,英菲尼迪销量有了明显增长,2015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为4万辆,同比增长33.8%。不过,随着产品进入生命周期末期,产品竞争力下降,销量也开始出现下滑。尤其是高管调整、产品周期的问题,英菲尼迪在电视营销方面的火爆也难挽救市场的颓势。

  后来者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当班的和尚都没水喝时,后来的和尚还能有水喝吗?就算林肯以后会国产,也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即将国产上市的另一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却只能硬着头皮上,可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广汽本田负责讴歌销售的高管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2016年整体销量目标在1.5万辆左右,其中CDX的目标是1万辆”。在此之前的2015年全年讴歌在华的销量为4100辆。讴歌希望今年销量实现4倍的增长,是寄希望于即将于7月国产上市的CDX,也就意味着剩下的5个月时间内,其月均销售目标要达到2000辆才能完成任务。而这个细分市场早有奥迪Q3、奔驰GLA和宝马X1等强将在场,CDX完成目标难度不小。另外,讴歌面临的渠道建设问题也是一个难题。

  林肯就更不用说了,林肯重回中国市场的运作时间还不到两年,期间其推出了一款轿车MKZ,还推出了MKC等三款SUV车型。2015年,林肯在华销量为1.16万辆。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为5484辆。业界俗称,年销量不足5万,谈国产,早着呢,留给后来者的市场空间的确不多了。

编辑:葛成

关键词:林肯;国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林肯Continental首张官图曝光 即将首发

全新林肯Continenta卷土重来,在正式亮相于本周开幕的2016北美车展之前,近日,有外媒抢先曝光了一张此款新车的首张官图,不过据相关消息,这只是林肯Continenta的顶配版车型而已,其余官图,还有待官方正式发布。

2016-01-11 10:32:00

林肯Continental 或将2016年入华

近日,据媒体消息,林肯新一代Continental概念车的两场版本或将于2016年1月开幕的北美车展进行全球首发,并随后引入国内市场

2015-11-27 07:05:00

林肯全尺寸SUV本月上市 换“小排量”引擎

2015-11-16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