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谷歌首次与车企共享自动驾驶信息

2016-05-06 08:16:00 来源:一财网

  IT巨头谷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称“菲亚特”)一牵手,将无人驾驶汽车向前驶进一步。

  上述两家公司3日对外宣布,100辆最新Pacifica型插电式混合动力MPV将被提供给谷歌,作为谷歌新一批无人驾驶汽车的蓝本,而菲亚特也有 望从合作中获得技术等方面的益处。据媒体报道,本次与菲亚特牵手,是谷歌团队首次与主流整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深度合作,谷歌将破天荒地将其手中 部分的商业秘密级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整合信息与主机厂共享。不过,双方暂无计划将谷歌自动驾驶技术用于克莱斯勒商业化的量产车型,而是定位在测试验证层面。

  迄今为止,谷歌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已有7年时间。目前,谷歌已拥有数十辆基于雷克萨斯RX和奥迪车型改装的自动驾驶车,以及少量两座版微型无人驾驶车。结盟菲亚特,能够让谷歌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加速项目进度。

  目前,国内外车企和互联网企业都在加速推进无人驾驶车的进程,全球已大约20家企业涉足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除了谷歌等互联网巨头之外,特斯拉、奔 驰、宝马、奥迪、丰田、日产、本田等海外车企,以及国内北汽、长安、广汽、上汽、比亚迪等企业也纷纷涉足这一领域。其中,长安、北汽已将无人驾驶汽车开入 在刚闭幕的北京车展,这些都明显释放出这样的信号:无人驾驶技术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并且逐渐有新突破。

  雷诺-日产也在北京车展上详尽介绍其未来几年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计划。“对此我们确实有计划,而且已经勾勒了不同的步骤来推行自动驾驶,即在 2017、2018、2019每年都会有不同的技术突破,一直到2020年为真正的自动驾驶阶段,即可以在城市的车流中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我们会从单车 道高速路开始,之后是多车道高速,最终实现城市自动驾驶。这项技术的推广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推广这项技术,中国肯定是首先考虑的市场之一。”雷诺-日 产联盟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在车展期间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谈到,从现在至2020年,该企业将在全球将在全球10多款车型上应用自动驾驶技术, 其中包括投放中国市场的车型。

  企业纷纷紧锣密鼓地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将会如何改变未来的汽车社会?汽车分析专家张志勇5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未来汽车不仅可能实现无人驾 驶,还可能会变成“机器人”,例如类似《变形金刚》中的汽车,从多层面改变人们的生活。这并非“脑洞大开”,随着汽车智能化推进,这一天或许会到来。

编辑:李尚

关键词:谷歌;自动驾驶;菲亚特;牵手;无人驾驶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谷歌全景地图添情怀 上线5大美国国家公园

“请您跟随我们一起去探索隐藏的世界 ”,谷歌全景地图最新喊出的宣传语,它最近上线多个美国国家公园360全景地图,足不出户就能欣赏美景。

2016-08-26 18:27:00

谷歌气球项目Loon换帅 面临商业化压力

Project Loon,谷歌的“互联网气球”项目要有一位行业经验丰富的新领导了。Loon也是X部门中少数几个一直有进展的项目之一,想想算是流产的Glass眼镜就知道。人事变动也意味着Loon或许会迎来商业化的改变,就像其它同样前沿的项目一样。

2016-08-24 10:31:00

外贸全球搜运用白帽技术 助外贸网站稳居首页

谷歌作为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无数的外贸用户。外贸全球搜是由谷道科技研发,以白帽搜索引擎优化(SEO)为核心,基于搜索引擎云数据的外贸整合营销推广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6-08-19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