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首页推荐新闻

央广网

中国高端车主买车看科技 欧洲看价格和油耗

2016-04-21 07:58:00 来源:齐鲁在线

  继4月18日第二次发布中国高端车的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之后,胡润研究院今日专门分析了中欧车主的差异和趋势。白皮书选取了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九个品牌:奥迪、宝马、保时捷、奔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路虎、沃尔沃和英菲尼迪进行研究。

  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2015-2016封面

  欧洲对于汽车有着相对成熟的消费理念,而已经成为汽车大国的中国,消费者价值观仍然相对感性,购买汽车时关注点与使用的用途上与欧洲还有一定的差异。然 而,今年的胡润报告显示出喜人的进步。尽管中欧高端车主在职业特征、社会身份和性格特征上,不同品牌之间的异同不尽相同,但与14年报告相比,今年报告的 中国车主的正面特征显著增加,且中欧两地消费者对汽车企业品牌声誉、社会责任均高度重视。

  中国高端车主学历明显高于欧洲

  胡润报告的统计表明,中欧高端车车主的平均家庭收入正在缩小,身份特征也日渐趋同,中欧两地高端车车主均为男性为主,中国男性车主占74%,欧洲男性高 端车车主占62%。除了个人背景较为相似,在问及自己的性格特征时,中国及欧洲地区高端车主中,自信、热情、活泼等积极的性格特征,均是提及率最高的形容 词。

  中欧两地最大的不同在于高端车车主的学历,中国车主本科及以上学历人群占比高达97.6%;而欧洲车主当中,这一比例仅为67.7%;无论中欧,沃尔沃车主学历都最高。

  有分析认为,欧洲的人力资源成本远远高于中国,而且职业之间的平等性较高,高学历与非高学历的收入差距较小,因此欧洲高端车车主的低学历占比更大。而在中国,人力资源成本与学历关系更为密切,高学历人士更有可能取得高收入,因此高端车车主中的高学历占比更大。

  中欧两地消费者对高端车的消费偏好的差异也较大。欧洲地区的车主在价格因素上更为敏感,其占比为44%,远高于国内的17%。品牌与销量对中国车主的影 响则明显大于欧洲车主。在产品方面,中国消费者更关心操控与技术领先性,而欧洲车主关心油耗的比例也高于中国车主。这一系列数据都从侧面证明了中国消费者 买高端车时更关心“面子”。

  中欧车主:开凯迪拉克的完全不是一类人

  胡润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中欧高端车车主的个人身份特征与自我评价是否一致,不同品牌的表现明显不同。奔驰、沃尔沃最为一致,凯迪拉克截然相反。

  凯迪拉克在中国与欧洲的车主形象差异最大,尤其在车主职业上,除了“炫富”是中欧车主共同的性格特征,中国车主主要是外企高层,而在欧洲,则是暴发户、影视明星、新富人群青睐的品牌。

编辑:李尚

关键词:高端车;中国车主;油耗;买车;车车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8%的豪华车将中国造 中国或超过美国市场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认为,“豪华车在欧洲、西欧、东欧仍然会看到增长最大的市场。中国也会追上美国高端车的市场,甚至可能会超过美国市场.”  

2015-06-17 08:10:00

优步打车软件进入中国 瞄准中高端租车市场

2014-04-12 12:43:00

北京现代刘智丰:将不断增加高端车的权重

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微博)(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级别的竞争也没有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激烈,这是北京现代为下一步的发展并不是很清楚。

2013-06-27 19:24: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