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网

无人驾驶将掀城市变革浪潮

2016-08-03 11: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无人驾驶车与机器人出租车(或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应用与普及,将掀起一场波澜壮阔的全球城市变革浪潮。如果无人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出租车在全球各地得到广泛应用,城市道路上的汽车总数将会减少60%,尾气排放会下降至少80%,道路交通事故更会减少近90%。

  BCG与世界经济论坛近期对全球十国的5500余名消费者进行了一次调查,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无人驾驶汽车全球调查。调查显示,全球约58%的城市消费者愿意尝试无人驾驶汽车,年青一代的热情最高,在29岁及以下的调查参与者中,愿意乘坐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人数比例高达63%,在51岁及以上人群中,这一比例为46%。

  调查发现,新兴市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接受度最高。以印度为例,表示愿意尝试无人驾驶汽车的消费者比例高达85%,日本和荷兰两地的消费者最为谨慎,接受率分别为36%和41%。据消费者反馈,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感兴趣的首要原因是便捷易用的停车辅助及旅途效率的显著提升。当被问及应由谁来生产无人驾驶车时,法国、德国和日本消费者对汽车制造商的信任度最高,而在高科技公司享有盛誉的印度、美国和中国三地,汽车制造商的支持率相对较低。

编辑:李尚

关键词:无人驾驶汽车;BCG;汽车制造商;尾气排放;道路交通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人驾驶汽车将投入景区 迈出商用化第一步

(记者 尹力)7月6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与辽宁省盘锦市政府在京达成无人驾驶汽车战略合作协议。据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介绍,集团现已开发出比较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其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项目也一直在商讨中。

2016-07-07 08:12:00

20年内 中国无人驾驶汽车将达570万辆

当很多人认为无人驾驶汽车还处于概念阶段时,这个行业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快速发展起来了。据报道,日产计划推出全新一代聆风,新车有望搭载额定功率为6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47公里。

2016-06-24 09:11:00

西媒:中国2035年将成全球最大无人驾驶汽车市场

西媒称,美国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6月7日发表报告指出,到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大幅高于两年前的预估值。报告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前景明朗的原因在于,汽车制造商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各国推行的相关法律也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2016-06-10 0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