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汽车3·15产品质量投诉调查

2015-03-15 09:22:00 来源:央广汽车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之声联合央广网汽车推出“你投我诉-315消费者汽车产品投诉平台”,今年涉及的投诉类型主要有哪些方面?哪些汽车品牌被投诉最多?相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满朝旭。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满朝旭:在发起调查一周的时间里,央广汽车收到的汽车整车质量投诉超过了1000多起,涉及37个品牌旗下的汽车,其中关于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汽车核心部件的比较突出。现在投诉量排在前五的品牌是大众、广汽传祺、别克、福特,紧随其后的本田和丰田的投诉量也比较高。

  像大众投诉量主要集中在速腾和一些进口车型上,广汽传祺的投诉量主要集中在传祺GA3这款车上,问题是变速箱异响、车身异响、发动机异响。福特的投诉集中在福特福克斯和福特嘉年华上,主要问题是变速箱异响、抖动、漏油。东风本田CRV发动机异响。

  除了常规的质量问题外,今年关于汽车三包政策执行方面的投诉也非常值得关注。说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江苏无锡的沈先生购买的一汽丰田普拉多在行驶时车身倾斜,经过4S店4次修理故障依旧,4S店拒绝为车主修理第5次,且拒绝对车身进行检测,并称车身倾斜属正常现象,而丰田官方也不承认车辆存在质量问题。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因同一故障修理超过5次可换车。为规避三包规定的赔偿拒绝承认产品质量问题,成为一部分厂商应对政策的不良手段。

  根据官方数据统计,2014年我国汽车召回总量超过了504万辆,是实施召回制度以来最多的一年,召回整车数量排在前5位的是:一汽-大众、广汽本田、奇瑞、上海通用、华晨。这5个汽车制造商召回的车辆数量约占2014年召回总数量的55%。2014年汽车召回次数排在前5位的是:上海通用、宝马中国、克莱斯勒中国、日产中国和东风汽车。这5个汽车制造商共实施召回47次,约占2014年召回总次数的25%。

编辑:高姗

关键词:福特;传祺;别克;大众;315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