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汽车频道 > 进口新车

央广网

丰田发布新一代TNGA平台 模块化程度更高

2015-03-30 10:17:00 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丰田正式发布了它们的全新模块化平台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并公布了该平台的量产照片。

  新平台将大幅提升效率

丰田发布新一代TNGA平台 模块化程度更高

  全新TNGA平台可以大幅提高零件、发动机及传动系统等等的共享程度

  实际上,在2012年月丰田就宣布它们将启动TNGA模块化平台,以强化车型零件共享比例,大幅降低车辆生产成本。2013年丰田进一步指出,系统使用新模块化平台的车型的零部件共享程度,由初期的20至30%最终提升至80%左右的比例。

丰田发布新一代TNGA平台 模块化程度更高

  新一代丰田车款车身强度将可较现有车款提升30%~65%的比例;发动机油耗表现提升25%

  根据官方信息,在建构于全新TNGA全球底盘架构基础下,未来丰田新一代的车型将大幅运用轻量化的零件配置,且通过全新TNGA平台来大幅提高零件、发动机及传动系统等等的共享程度,进一步削减新车制造所需资源成本至少20%以上。此外,据丰田内部人士透露,这套全新平台将运用到丰田即将推出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似乎也暗示着即将推出的最新一代的普锐斯(参配、图片、询价)也是首款基于TNGA平台的车型。

  丰田也表示,在全新TNGA平台导入之后,新一代丰田车款车身强度将可较现有车款提升30%~65%的比例;发动机油耗表现提升25%,动力性能则提升15%;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性能也将有着15%以上的提升幅度。且通过TNGA平台的运用,丰田希望藉此可让兴建新工厂所需成本降低40%,生产线因新车上线调整的成本减半,并让工厂作业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达55%的水平。

  在驾驶座舱内的设定上,丰田为TNGA平台设计了拥有不同坐姿高度的座椅结构设计,这使得以TNGA平台所打造的多款车型,可以根据车型不同针对座椅的高度及坐姿进行变化。该平台将适用于占据全球乘用车6成比例的小型车、中型车和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中大型车款,未来新一代雅力士(参配、图片、询价)、普锐斯、卡罗拉(参配、图片、询价)、凯美瑞(参配、图片、询价)、RAV4乃至普瑞维亚(参配、图片、询价)等共10款车型都将采用TNGA架构打造,并预计在2018年全面导入。

  

编辑:郭文静

关键词:TNGA;模块化;普瑞维亚;车型;平台设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